济宁12岁女孩摘首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以前,她还是旱鸭子,刚接触游泳时,泳池的水几乎没过头顶。一年多来,她克服诸多困难,终于走上省运舞台。昨天上午,在S11级(视力残疾)女子50米自由泳,年仅12岁的杨婷婷,为济宁代表团摘下开幕式后的*枚**。

克服诸多困难走上省运舞台

在本届省残运会济宁代表团三百多名参赛运动员中,杨婷婷是年龄*小的一个,今年12岁,来自泗水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很小的时候,杨婷婷就患上先天性视觉障碍,打那时起,这个姑娘注定要过上和同龄孩子不一样的生活。据杨婷婷讲,她在多年前就在济宁“定居”了。在盲校读书的经历,让自己习惯了没有父母陪在身边的日子。济宁游泳队领队刘晓娟告诉记者,杨婷婷平时不大爱说话,不过人很懂事,问她什么都会笑眯眯地回答。然而,说起杨婷婷学游泳的经历,背后同样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刚来游泳队那会儿,她的个头几乎和池子的水深差不多。加上视力不好,经常是站在水里几乎一动不敢动。”据刘晓娟介绍,大概一个月后,杨婷婷才克服了对游泳池的恐惧。之后,她又将挑战一个更大的障碍———培养方向感,这个过程,要比适应游泳池漫长得多。去年,杨婷婷参加了全国游泳锦标赛,那时候,她必须要摸着水线才敢往前游,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杨婷婷终于克服了视觉障碍。同时,成绩也渐渐有了起色。“以她目前的实力,在省里同组别运动员里应该属于佼佼者了。”刘晓娟对记者说。

比赛结束还不知道自己拿了**

尽管年纪轻轻就有了**的实力,**次参加省残运会,杨婷婷不免仍有些紧张。“这几天都在想比赛,害怕自己发挥不好。”作为赛会东道主,参加*个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又有冲金实力,从教练、到队友,谁都不希望这块**旁落他人,无形之中,杨婷婷背负的压力又被放大了好多倍。不过,走上赛场,杨婷婷还是交出了一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卷———42.30秒,**个抵达终点,杨婷婷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们的重托。

比赛结束了,杨婷婷却差点倒在游泳池里,或许是累了,也可能是太过紧张,*后,在刘晓娟的搀扶下,杨婷婷才勉强挪到了运动员休息区。刘晓娟告诉记者,杨婷婷上岸之后,只问了她一句话,“我拿了第几?”在得知自己获得**后,杨婷婷长舒一口气,终于可以安心聆听观众的喝彩了。

未来三天,杨婷婷还将走向赛场,向更多的**发起冲击。用刘晓娟的话讲,今年只有12岁的杨婷婷还远没有达到她的运动**,如果能继续坚持训练,她的成绩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也许,在不远的将来,还有一份更大的荣耀,等待杨婷婷去实现……

■新闻链接

济宁健儿“泳”夺12金

10月9日上午9时30分,在第九届省残运会开幕式暖场演出渐入佳境的同时,残运会游泳比赛则在综合馆一旁的跳水游泳馆拉开战幕。开赛当天,济宁健儿势头强劲,一队、二队共收获12枚**、5枚银牌。其中,济宁选手杨婷婷在S11级(视力残疾)女子50米自由泳摘得**,为济宁代表团摘得第九届省残运会开幕后*枚**。

第九届省残运会游泳比赛,共计将产生142枚**。自全省17支代表队的102名运动员参加该项赛事角逐,其中,济宁一、二队共有11名运动员出战。比赛*日,共进行了43个项目的争夺,率先开赛的S11级(视力残疾)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共有5名运动员出战,济宁队杨婷婷、李可欣两名运动员登场。比赛一开始,两名济宁运动员很快奠定了领先优势,半程过后,两人已将其他三名竞争者甩在身后,*金争夺在队友之间展开。结果,杨婷婷发挥更为出色,用时42.30秒率先抵达终点,摘得第九届省残运会开幕后的*枚**,队友李可欣以49.42秒的成绩位列第二,收获一枚银牌。

之后进行的比赛,济宁残运健儿不断制造惊喜。周杉杉夺得S12级女子50米自由泳**,段继珍拿下S12级女子50米自由泳**,杨婷婷、李可欣、周杉杉、段继珍四人通力合作,又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折桂……昨天一天,济宁队7名运动员上场,参加了17项比赛,但凡出战,必有所斩获。全部43个项目,济宁队收获12枚**、5枚银牌,成为当天比赛的*大赢家。“取得这个成绩,应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大伙平时付出的太多了。”游泳队教练员于兴丽告诉记者,这支残运会游泳队组建一年多的时间,建队之初,这批运动员里没有一个会游泳的,从零基础开始训练,一路走来,运动员经历了诸多艰辛,也克服了很多困难。据于兴丽讲,过去一年,运动员、教练员休息的时间很有限,平均每天训练五个小时,有时候一堂训练课下来,运动员平均要游四五千米,针对各自存在的情况,运动员们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接下来的三天,游泳赛场上还将产生99枚**,用运动员们的话说,他们将力争拿下更多的**,为家乡增添荣誉。

济宁选手杨婷婷(右)在S11级(视力残疾)女子50米自由泳摘得**,为济宁代表团摘得第九届省残运会开幕后*枚**。队友李可欣(左)获得亚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