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底被人安装追踪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7日傍晚时分,省城市民张女士在一家汽修厂修车时发现,其轿车底部竟然多了一部追踪器。是什么人安装的?又是什么时候安装的?张女士选择了**。

据张女士介绍,7日下午,她驾车从单位回家时,隐约感觉有辆轿车在跟踪她。张女士接连几个转弯,以试图甩掉后面那辆车。可后面那辆车似乎总能找到她的位置,并迅速跟上来。意识到自己被人跟踪,张女士额头冒汗,加快车速,一个急转弯*终甩掉了后面那辆车。

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张女士回到了家。回想起路上的遭遇,张女士仍心惊不已。路上急转弯时,汽车底盘曾被多次刮擦。怕爱车受损,张女士在家附近找到一家汽修厂,让修车师傅帮忙检查汽车底部。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修车师傅竟然在其汽车底部发现了一部追踪器。

追踪器安装在汽车右后方底部,非常隐蔽。什么人安装的?什么时候安装的?张女士一肚子问号。她平时与人无冤无仇,实在想不通什么人会将追踪器安装在她的汽车上。

“难怪那辆车能准确找到我,紧紧跟着我。”一想到自己的行踪被人监控,张女士不禁心头一麻。她当即拨打了**电话。随后,公安部门一名民警与她取得联系,建议她将追踪器拆除,并尽快到派出所报案。

8日上午,提起汽车被人偷安装追踪器这件事,张女士仍然显得颇为气愤。她还表示愿意将追踪器展示给记者。不过,张女士的态度发生了变化。当**午记者多次联系她时,电话均遭拒接,给她发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

律师说法

私自定位**违法

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兴省介绍,对于定位设备的安装和使用是否属于违法,应主要考虑三方面:一是追踪设备的安装和使用是否符合国家法律的规定;二是设备的安装是否告知被安装人并经被安装人同意;三是对于该设备所获取的信息,在未经被安装人同意前,是否用于其他未经同意的用途或非法用途。

姚律师指出,如果未经同意私下安装和使用的定位设备,除国家有侦查权的机关外,这种行为**违法。

公安部等多部门曾联合起草《禁止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和“***”设备的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全面禁止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和“***”设备。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由于相关技术发展很快,法律应进一步明确和扩大相关器材的定义范围,增强执法的可操作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