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马路成夜市500米道路摆满小摊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多名市民反映,奎文区卧龙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500米长的道路上,摆了三排小摊,不仅影响交通,还产生很多垃圾。当晚,记者采访发现,摊贩们不仅把摊位摆在路上,还把小货车、三轮车也停在路上,占据了路南侧的机动车道,导致行经此处的车辆都挤到了北侧的机动车道上,拥堵不堪。

现场

购物者熙熙攘攘

有人牵着宠物狗

10月8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卧龙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路口往西500多米的路面上全是小摊,有卖蔬菜水果的,卖服装和家居用品的……这些小摊不仅占据了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甚至还把路南侧的机动车道整个占满,此处俨然成了一个马路夜市。

另外,记者观察发现,摊贩们在这里摆摊,还把运送货物的三轮车、小型货车直接停放在路中间或路两侧,并且毫无秩序,严重影响了此处的交通。

记者随后走入“夜市”,发现里面的吵闹声非常大,摊贩的吆喝声、摊贩和市民之间的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前来购物的市民很多,有的步行,有的推着电动车,更有甚者还牵着宠物狗。他们相互推挤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随后,记者又来到卧龙街白浪河桥上,看到约200米的桥面上非常混乱,桥两侧也摆满了各种小摊,不少小摊贩还搭起了棚子,里面挂着电灯泡照明。

市民 夜市自发形成,摊贩队伍不断壮大

家住附近卧龙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夜市是自发形成的,每天傍晚6时许就有摊贩陆续来摆摊。“夜市南侧有个君泰便民市场,起初一些摊贩在市场门外的路边摆摊,后来商贩越来越多,他们就把摊位摆到了卧龙街两侧。”王先生说,这些小摊一般摆到晚上9时许,个别卖小吃的则经营到半夜。

“这个夜市是自发形成的,很多摊贩发现这里生意不错,就来这摆摊做生意。经过发展,日常生活用品和瓜果蔬菜,在这里都能买到。”正在购物的刘女士说,这里有时还会搞促销活动,“随着天气变冷,小摊贩已经少了很多,夏天的时候,这里更热闹。”

一名经常在此摆摊卖水果的摊贩坦言,他之前在其他地方卖水果,半年前看到这里生意不错,就过来了。“这里的买卖不错,每天都有客流量。”该摊贩说,每名摊贩都有固定的摊点,如果有新摊贩加入,只能去夜市的**摆放。

摊贩 垃圾随地一扔,地面上有很多油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众多摊贩在此聚集,不仅妨碍交通,还会产生大量垃圾。因为摊贩们往往会把垃圾直接扔到路边,个别小吃摊做完小吃后会在地面上留下很多油污。

一个销售生玉米的摊贩直接把玉米皮剥下来堆放在地面上。“我们平时就把玉米皮放在这里,第二天会有环卫工人来清理。”该摊贩说。

随后,记者走到一个卖蔬菜的摊位前,看到摊贩把蔬菜叶子剥去后,直接扔到了旁边的绿化带里。另外,市民在购买蔬菜时,也会把部分菜叶剥去,扔到地面上。

“这些小摊确实给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但也存在很大弊端。”家住金都时代新城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现在正是创建文明城时期,这么多小摊占据半条道路,不管是对交通秩序,还是城市形象都有很大影响。

影响 交通非常混乱,车辆几乎寸步难行

此处的卧龙街本来挺宽敞,但因南侧车道被小摊占据,来回的机动车都挤到了北侧车道上。有的车辆挤进车流中后,发现行驶速度太慢,又调头从小摊的空隙中穿行,现场非常混乱。“本来双向行驶的车辆,现在都挤在北侧车道上,并且来回车辆毫无秩序。”开车经过的张先生说,尤其是晚上,光线不好,这么多车挤在一起,很容易发生事故。

记者在卧龙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以西看到,从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在北侧车道行驶时,为了通过路口,直接跨越路中间黄线向南侧车道变道。“我们也没办法,南侧车道被小摊占了,往东通过路口必须提前变道,否则会被扣分。”车主梁女士说。

10月9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相关单位尽快到现场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