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手机售后服务质量问题投诉居高不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国庆假期期间,12315共收到消费者咨询留言493个。从留言投诉内容来看,主要涉及手机售后、移动电信等通信行业、家电售后等,各类家电售后服务仍是消费投诉热点问题,手机售后服务质量问题投诉高居不下。

通信服务类行业成投诉重灾区。据介绍,消费者投诉内容主要针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手机流量莫名升高,产生高额流量费;通信运营商随意为消费者添加包月服务,并收取包月服务费;限制每月*低消费额的使用年限,到期后消费者更换套餐时通讯运营商有诸多约束;移动号码莫名被他人使用,商家将消费者正在使用的号码办理给他人;宽带业务办理后未按时履行服务,拖延出**工作日不做安装;网络接入故障或运行不稳定,**的网速根本达不到,频繁出现断网;故障报修后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等。

各类家电售后服务也是消费投诉热点问题。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消费者购买家电后迟迟不能送货,或送货时提供的是问题商品,**更换却迟迟不予兑现;出现三包质量问题要求上门维修时商家一直拖延;三包期内出现问题,商家往往以人为操作、使用不当为由**承担售后责任。除此之外,手机售后服务质量问题投诉高居不下。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手机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承担维修、更换、退货责任;更换、退货时找各种理由将责任推卸到消费者身上;消费者的手机在三包期快要结束时出现问题,商家会借口称配件不全、发配件需要等待来拖延三包期。

从留言举报情况分析,举报内容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无证照经营举报,根据举报情况看,无照经营主要分布在不易发现的偏僻地方,经营的规模较小。二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举报,其中加油站销售不合格的汽油、柴油的举报仍是举报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