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绿茶生产进入尾声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日照茶叶的生产迎来一个重要的节点,标志着2014年度的茶叶生产进入尾声,众多茶企在当天炒制了颇具象征意味的寒露秋茶。据介绍,寒露晚秋茶具有好喝清香的特点,得到不少茶客的喜爱。

8日下午,在圣谷山茶场的翠微有机茶园,茶场负责人安排了今年*后一次全面的采摘工作,10位采茶工正在茶园里熟练地采摘鲜叶,鲜叶等级以一芽两叶为主。记者走进茶园看到,相比往日,晚秋的茶树生长缓慢,新鲜的芽叶略少,有很多嫩芽才刚刚露出芽头。

“现在茶园里的鲜叶少了,我们几个人采了一会就可以转移到别的茶园了。在春天的时候,茶园里鲜叶多,在一个地方采半天都不用挪地方。”一位陈姓采茶工笑着说,几乎每个采茶工家里都有的茶园,再过几天也要封园了。

随后,记者来到*峰镇薄家口鲜叶交易市场,大型市场里空荡荡的并没有鲜叶在交易。记者联系到薄家口村支部书记薄利,“*近这段时间市场每天的鲜叶交易量不大,在一万斤左右,主要集中在上午。随着各家农户鲜叶采摘工作的陆续结束,市场也将在一周后关闭。”

此刻在圣谷山茶场的生产车间,日照绿茶的炒制正在如*如荼地进行,在工人的操作下,不同的炒茶机器正在进行着摊晾、杀青、揉捻、干燥等工艺,在车间的一侧摊晾中的鲜叶正等待杀青,而在车间的另一头墨绿色的干茶已经出锅。

“寒露的到来标志着茶树的生长进入一年当中的末期,往下茶树生长将更为缓慢,近乎于停滞。结束采摘也是为了保护茶树更好地越冬,过几天就要对茶树进行施肥和浇越冬水的工作,茶树吃饱了喝足了才能更好的越冬嘛。”圣谷山茶场生产车间负责人李为峰介绍,寒露茶属于晚秋茶,气味较为清香,品质不错也得到不少爱茶人的喜爱。

据了解,日照百满茶业的茶园基地也在进行一年中*后一次鲜叶采摘工作,百满茶业面积不小的合作社茶园也将在未来几天结束生产。

寒露的到来在不少茶人的心中也别有一番滋味,茶叶生产结束了,想想四月到十月这六个月繁忙的生产周期也颇为感概,所以喝上当天的寒露茶在许多茶人的口中也品出了别样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