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京杭大运河桥生病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记者从济宁市公路局了解到,在近期巡查养护的过程中发现105国道任城区刘堤头至任城区南环路口的京杭大运河桥为危桥。为避免意外发生,禁止重型车辆及宽度超过2.1米的车辆通行。

今年6月份,济宁市公路局在桥梁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桥主桥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出现开裂。随后,济宁市公路局立即委托专业单位进行检测,经检测该桥技术状况评定为四类,处于差的状态。济宁市公路局工作人员说,经据分析,该桥承载能力下降约20%-30%。

“为防止桥梁病害情况继续恶化,**不出现安全事故,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同意,已在桥头设隔离墩,限宽2.1米,强制限制重型车辆通行。”该工作人员说,过往此路段的重型车辆及宽度超过2.1米的车辆可从国道105济宁西环-省道338济董线-嘉祥西环-国道327连菏线-国道105济宁西环绕行。

在委托专业检测单位进行特殊检查的同时,济宁市公路局同步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进行维修加固设计。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方案审查通过后,立即进行施工图设计。工程预计将于2015年11月底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