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多项新规本月起实施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菏泽市区住宅物业收费基准价格公布、企业本月起公示年报、县级**医院实行零差价、高速路施行“事故快处新政”……10月1日起,多项涉及民生、关乎每位菏泽市民切身利益的新规实施,真真切切地影响我们的生活。

市区物业收费基准价格公布

市***、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近日联合公布了牡丹区、菏泽开发区、菏泽高新区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格,新标准自2014年10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5年9月30日。

新规定指出,牡丹区、菏泽开发区、菏泽高新区的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未成立业主大会的车位场地使用费实行**指导价。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前期物业服务费根据物业服务的等级、服务质量、服务成本等因素,实行分等级定价。从低级到**分为一**、二**、三**、四**和五**。每个服务等级对应的收费标准为基准价格,具体收费标准可在上浮不超过20%的浮动幅度内确定。

对于进入物业管理服务区域未实行出入证管理的外来车辆,临时停放超过2小时的按照每车位每小时1元缴纳车位场地使用费,每天每车*高不得超过10元。

县级**医院药品实行零差价

从10月1日起,菏泽市8个县15家县级**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药、**饮片除外)。单县、曹县、成武、定陶、*野、郓城、东明、鄄城共8个县被国家和省纳入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包括改革管理体制、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完善药品供应**制度、改革医保支付制度、深化人事分配制度等10个方面。推进**医院改革发展探索和积累经验,同时通过增强能力和水平,分流患者,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取消药品加成,破除 “以药补医”机制,是推进县级**医院改革的关键环节。通过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将切断部分医生靠开“大处方”、滥用药物获取不当利益的途径,把药品差价让利给广大群众,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菏泽37000余家企业本月起公示年报

根据国务院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实行**部门依法公示企业信息制度和企业依法办理即时信息公示制度,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10月8日,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朱建政在接受牡丹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从10月1日开始,我市已有企业通过互联网登陆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办理年度报告报送和即时信息公示。截至9月底,全市范围内约有37000余家企业,其中市直500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约27万,农民专业合作社16517个。

朱建政说,根据要求,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当于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报送2013年度报告并公示;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报送2013年度报告。2014年度报告按照《条例》规定的时间办理。未报送2013年度报告的,不得报送2014年度报告。

自2014年10月1日起,企业应当自公司股东(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其中,公司的实收资本及股东(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公司股东(发起人)出资信息在2014年3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发生变动的,公司应当于2014年12月31日之前向社会公示。

高速路施行“事故快处新政”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和保险理赔服务能力,有效减少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自2014年10月1日起,山东省内执行《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

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不需交警认定书,当事人可以在现场取证后,撤离现场并直接向保险公司理赔。对于适用于快速处理而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当事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当事人对现场及车辆拍照固定证据,从交通事故现场的前方、后方和车辆的接触部位分别拍照,照片中号牌应清晰,保证能够基本反映交通事故形态和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因条件限制无法拍照的,可以文字、音视频等方式记录交通事故现场情况。

当事人还应记下车牌号及联系方式,迅速撤离现场,约定到收费站、服务区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撤离现场后,当事人再查验并可互拍当事各方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参保及损失情况等,并妥善保管好高速公路收费票据等证明材料。在完成上述环节后,当事人可以直接协商损害赔偿事宜,立即向各自保险公司报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