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协作助推莱芜旅游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济莱协作区建设的推进,使得莱芜在省会城市群尤其是济南市场的知名度大幅提高,国庆期间,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据山东省旅游局调查统计,假日期间莱芜市共接待游客110.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8.9%。

多彩活动扮靓假日雪野旅游成为热点,假日期间雪野湖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5万人次。雪野农博园举办“庆国庆游园欢乐汇”活动,让游客们喜出望外,流连忘返,园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红色旅游明显升温,恰逢建国65周年大庆,10月1日,全市600余名机关干部在市机关办公楼前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市内各红色旅游景点推出“迎接国庆,重温历史”活动,莱芜战役纪念馆每天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次。城乡文化活动**迭起,莲花山、香山等景区举办的重阳登高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登山爱好者参与;市内各主要公园、城市广场、会展中心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国庆游园会、摄影展、动漫展等活动精彩不断,各大商场超市的打折促销活动,聚集了人气,拉动了假日消费;城乡社区举办庆国庆文艺晚会、广场舞大赛等文娱活动,丰富了假日文化生活。

乡村旅游红红**秋季的鲁中山村,美不胜收,“穿越历史时光”齐长城徒步、“山水雪野”环雪野湖徒步、“明清古村探幽”等6条“钻山沟”休闲户外线路,汶源街道、大冶枣园、和庄茶园等7处秋季采摘点,成为市内外游客追捧的热点区域。特色美食*了乡村游。王石门村、城岭村等乡村旅游合作社推出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的特色乡村活动,让游客在欣赏金秋美景的同时,也品尝了地道的农家美味,感受了秋收采摘的喜悦。

旅游方式更加多元化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让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假日期间,莱芜各**景区每天接待大量来自济南、淄博、泰安、济宁、青岛、日照、潍坊等市以及河北、河南、北京、天津、江苏等周边省份的自驾游客,其中济南游客超过60%,雪野湖畔鲁A牌照**车随处可见。健身休闲低碳出行成为时尚,骑行、徒步、城乡公交游等多元化出游方式成为旅游达人的选择。直达莱芜各乡镇和**景区的城乡公交车,成为城乡居民假日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