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小区现专属施工队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内定装修上料施工队,其他的施工队进不去。”10月7日,上料工人刘先生致电反映,菏泽天泽园小区物业公司等“垄断”装修上料。

上料工:物业公司内定施工队,不让进小区

昨日8时许,记者见到了反映人刘先生。他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拉着上料所需的小推车、橡胶盆等工具,身体瘦弱的他满手都是老茧。

“菏泽天泽园小区物业公司不让我们进小区上料,该小区业主只能找物业内定的上料施工队,他们的上料收费比我们高不少。”刘先生对记者说。

他透露,该小区一些业主不愿意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就多花一两百块*,用了物业公司内定的上料施工队,但也有业主不愿意多花*让他们去干活,但小区物业公司以各种理由不让进门。

物业公司:“内定”施工队是为了防止公共设施损坏

昨日9时许,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暗访。

“我们的确和一个上料施工队签订了合同,但如果业主想要找其他施工队也可以,但施工过程中如果出现设施损坏,就需要进行相应赔偿。而我们聘请的施工队有专门的工具可以避免此类的事故。”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楼外的绿化带已经完成施工,所以往常从窗户往上吊料已经行不通了,只能用电梯。前几天就有业主找施工队撞坏了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赔了300元*。”

“专属”施工队:公共设施损伤不用业主负责

随后,记者以装修房主的身份打通了该物业公司提供的施工队负责人的电话。

“我们随时都可以上料,价格是3.5元一平方米,沙子、水泥全都包括在内。”该施工队负责人在电话中说,“您如果找其他施工队,他们在施工过程中一不小心在门上或墙上出现明显的划痕就不好了。我们施工队**没有这些问题,万一出现公共设施损伤的情况,也不用业主负责,且用不完的水泥还可以退。”

业内人士:每施工一户,交给物业公司约20元

一位从事多年装修上料施工的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专属”施工队和物业公司签订了合约,但两者并没有很大的利益牵连,只是每施工一户,施工队就要交给物业公司20元左右的管理费,且施工队还要**施工过程中不损坏小区公共设施。谈及价格,他表示,城区价格一般为2.5/平方米,根据施工难度调整价格。

市民说法不一,有人称“省事”,有人“嫌费*”

对此,城区一小区业主李先生说:“物业公司找专业施工队确实省去不少麻烦,我觉得可以接受。”

市民冯女士对此却有自己的观点。她说:“物业公司提供的施工队虽然干活快,替业主承担一些风险,但价格有偏贵,普通百姓还是希望省*干好活。”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专属”施工队的价格是3.5元/平方米,一般施工队价格为2.5/平方米,我家的房子是140平方米,这样一套房子光上料施工就贵了140元*。

市房管局:价格应与市场价持平,准备推行高层集中上料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一工作人员。她表示,我市暂未对此问题**相应的法律条文,无法界定问题。

她还表示,业主在市场上找的上料施工队在运沙子时,难免会将沙子漏在电梯缝中,从而造成电梯的损坏。所以,小区物业公司一般会找一到两家施工队签订合约,以此保护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但施工价格应与市场价持平,“对此问题,目前我市正准备推行高层集中上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