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干:20年前的万元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在1975年之前,房干村是远近驰名的“五无村”(进村无路、山上无树、沟里无水、吃的无粮、住的无房)。就在这一年韩增旗成为房干村的书记,作为本地人的他,发誓要带领乡亲们摆脱贫困。经过观察他发现在这里,要想富先种树成为致富的捷径。他用了13年的时间为周边的山地种上绿树,*终形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30年前,房干村村民开始种姜,经过了几年的努力,在1986生姜的价格不断上涨,同年房干村每个村民仅出售的生姜就能达到利润上万元。在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房干村实现了山绿化、沟美化、农田水利化、管理城市化、居住楼房化、做饭电气化、庭园大街园艺化、节能减排生态化。先后建立了42座水库,使得全村的耕地全部自流灌溉,实现了山区无旱田,山区水利化。15000亩宜林山场全部绿化,共种植各种木材800多万棵,人均14000棵,森林覆盖率达到97%。

在农村改造和新农村建设方面,先后投资1500多万元,使房干村的住房条件形成了由草房变瓦房,由瓦房变楼房的三代式格局。目前房干村村民户户别墅楼,并实现了集体供暖。同时全村实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2004年成立了山东房干帅旗集团,使房干村旅游业发展走向市场化运作、集团化管理的路子,先后完成投资4个亿,开展了景区道路、景点提升、生态环保等工程。

今天的房干已形成了“春天一山花、夏天一山绿、秋天一山果、四季有景观”优美*特的园艺式现代新农村,实现了青山涵绿水、绿水育青山、青山绿水两相依的良性循环。成为一个众人留恋、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人间天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