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北社区为孕前育龄妇女普及优生知识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关街道长北社区举办“预防出生缺陷 从孕前开始”专题讲座,邀请济南医院妇科**为辖区80余名孕前育龄妇女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宣传惠民政策、防范出生缺陷再发危险。

讲座采取现场授课、现场提问,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针对现在高龄孕产妇增多、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生存环境不利因素增多等问题,侧重讲解了与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生理基本知识,实行计划妊娠的重要性和基本方法以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惠民项目和0—6岁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着重宣传了党和**预防出生缺陷和残疾预防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着力引导孕产妇主动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项目,提高了育龄妇女对孕前优生检查的重视程度和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

讲座结束后,**现场解答了育龄妇女提出的诸如孕前要检查的疾病项目,饮食注意事项,身体营养储备等问题。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辖区内育龄妇女对孕前检查、科学优生、预防出生缺陷、避免先天残疾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对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减少出生缺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