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凌晨偷走流浪猫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凌晨,天桥区湖滨苑小区十余只流浪猫一夜之间被人偷走,这让常年喂猫的周女士伤心不已。

10日下午,记者来到湖滨苑小区,说起流浪猫被偷一事,周女士十分伤心。“原来一共有十七八只猫,都是我喂养多年的,现在只剩下5只。”周女士说,她平时都在1号楼后**喂食。“从8日白天起,我发现猫少了很多,我以为它们晚上能回来,但直到今天早上都没回来,我就感觉出事了。” 随后,周女士报了警。

记者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内查看了小区监控。画面显示,8日凌晨3:40,一身穿白衣、戴眼镜、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在小区徘徊多时,他的自行车后座左侧放了一个大编织袋,右侧放了一个铁筐子。男子推车在小区转悠,还不时对着编织袋踢两脚。

“我们怀疑他用药迷晕了猫,然后再装进袋子。”说到这里,周女士红了眼眶。“真不知道抓猫的人要干什么,难道真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卖给商贩去充当其他肉吗?”周女士说。

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硕表示,由于小区流浪猫属于“无主物”,所以逮猫行为并不构成盗窃。小区居民喂养流浪猫可视为一种爱心行为,但这并不代表居民可以作为适格当事人来主张。在道德上,这种行为理应受到谴责和抨击,但绝不能因此判定违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