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精神病发作放火烧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日凌晨2点多,槐荫区五里牌坊西街27号院发生*灾,位于二楼的一间房屋被烧光,大*持续了两个小时才被扑灭。据悉,此次*灾属人为纵*,而放*者正是房主于商(化名)。由于精神病发作,他一把*烧了房子,然后扬长而去……

10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五里牌坊西街 27 号,此时还能闻到浓烈的烧焦气味,从二楼清理出的杂物已堆积了1米多高。

患病多年,曾拿菜刀追砍家人

出事之后,于商的两个哥哥都赶到了现场,说起于商的病情,他们显得十分无奈。“我弟弟今年51岁,未婚*居,前不久刚办了病退,现在每月能拿1100块*。为了他的病,我们全家人又凑了3万块*,给他办理了医保。”于商的二哥说,对于这个患病的弟弟,全家人想管但管不了。

“十几年前,我弟弟被一伙人骗了5万块*,他去要*时受到了威胁恐吓,从那以后精神就不太正常了。”于商的二哥说,家人曾多次送他去医院*疗,但出院后没法天天看着他。“今年年初出院后,我爱人天天来给他送饭,我儿子天天来看着他吃药,但他竟然拿菜刀追砍我爱人,而且对家人也是不断辱骂,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他说。

于商的二哥表示,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到弟弟。“房子烧了,他无家可归,我们要送他去医院,这样既能*病,又不用担心他再出事。”

凌晨2点多,邻居听到有人喊救命

院内住了4户人家,着*的是一户民房的二楼。

“凌晨2点多,我听到有人喊救命,赶紧穿上衣服出来了,没想到是于商家着*了。”目击者郑先生称,当时*势很大,一团团*球从窗户里往外冒,电视机还发生了爆炸。“当时邻居们都出来救*,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到凌晨4点半才被彻底扑灭。”郑先生说。

记者爬上二楼看到,着*的房间大约20平方米,如今被烧得只剩下房梁,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北侧搭建的一个棚子也堆满了清理出的杂物。据知情者介绍,房子是于商自己点燃的。“他先点着了院外的垃圾桶,然后又跑回家点着了房子。”知情者称,于商点着房子后,就坐在不远处抽烟,直到看见着起大*,才离开现场。“他有精神病,以前住过几次院,没想到这次犯起病来这么严重。”“他只抽烟不喝酒,平时嘴里嘟嘟囔囔的,但从没伤过人。”邻居说。

多方协助,精神病男子被送往医院

中午11点多,五里牌坊居委会、槐荫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公园派出所的民警都赶到现场,就在众人想去寻找于商时,他大摇大摆地回来了。见到众多围观者,于商十分激动,一路叫骂着就上了楼。

考虑到被烧的房屋存在危险,民警和残联的工作人员将于商带下楼,在民警的护送下,于商被家人送往仲宫的一家精神病医院。

五里牌坊居委会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于商的情况,他们会尽快向上级部门汇报。“于商是精神二级残疾,居委会平时对他比较关注。这次*灾过后,关于房屋修缮问题,我们会尽快上报街办,至于能否给予救济,也要向残联部门进行申请。”该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