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温祥臣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温祥臣,男,42岁,现任烟台市金豪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志当存高远,人生贵追求。1997年3月,一心想证明创业能力的他扔掉了“铁饭碗”,冒然闯进了矿山配件市场。并从亲戚朋好那里筹借了3万元,租赁了400多平米的简陋门市房,成立了只有2名工人的招远东郊选矿设备厂。厂子是开张了,但由于不懂技术,没有销路,干了不到一年就关门歇业了。

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要再干了,可他不死心。为了学技术,他到一家矿山机械生产企业当起了学徒工。起早贪黑,脏活累活*着干,不懂技术,虚心请教,三伏天,蚊子咬得浑身痒,数九天,全身冻得直哆嗦,可他依然咬牙坚持着。

这样苦心学习两年,1999年5月他又**了自己的矿机配件生意。没有销路,就跑矿山、选厂。有一次骑摩托车到九曲矿山联系设备回来时下起了大雪,由于山高路滑摔进深沟,差点送了命。

这样奔波了两年,有了一定积蓄,看到**开采**快他又跟朋友合伙干起了**开采。隔行如隔山,两年下来亏损了80多万元。

惨痛的失败让他明白:要重新站起来,就必须回到“老本行”。2002年后,矿产品价格上涨,选矿设备需求量大增,抓住机遇他做起“旧设备复新”生意。为了拆设备,他在窝棚里一呆就是十几天,那满是油污的身子就像从煤堆里爬出来。因为产品达标,且薄利多销,产品很快便销售到云南、甘肃等多个省区,到2004年底,全国销售网点达到15处。

然而,要在100多家选矿设备厂中赢得先机,就必须寻求个性化发展。2005年,他成立了烟台市金豪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注册了“吉祥”商标,决意“创吉祥品牌,展金豪伟业”。与此同时,进行了内部管理的全面升级,力求“以管理强内力,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赢市场”,在业内**通过了质量管理、健康环保等体系认证,只一年多时间,产品便打入了非洲、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3年,又成立了烟台金翰机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建起了“产、学、研、销”功能完备的产业园区。当年底,金豪矿机就迈入了“山东**产品”之列。目前,金豪矿机已拥有固定资产8000万元,职工200余名,年利税1000多万元,曾先后获得“烟台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企业管理****”等称号;我个人也由此成为“招远市**青年企业家”。

他始终秉承 “没有*好,只有更好”的经营理念,确定“三年一扩建,利税翻一番” 的奋斗目标。

标签: 烟台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