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两老赖拒交社会抚养费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州市计生局联合人民**对部分拒交社会抚养费的“老赖”进行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高某,王府街道人,与妻子杨某已有一个儿子,后又违法生育二胎。在调查核实高某夫妇的违法生育行为后,市人口计生局按照程序下达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王府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多次到高某家中做工作,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社会抚养费,但高某坚称自己没*,无力缴纳,并且拒不配合工作。

近日,青州市人口计生局对高某等4户违法生育有缴纳能力但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人员申请**强制执行。经市人民**查询,高某在青州本地银行确实没有存款,但通过省高院金融查询系统查到其在连云港某银行有五万元存款,得知这一消息后,**工作人员立刻启程,马不停蹄赶到连云港办理相关手续,将高某银行卡上的五万元存款依法扣划到青州**公共账户。

高某收到银行短信,发现自己连云港卡里的存款瞬间“蒸发”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存在连云港的*居然会被发现。经过一番考虑,他主动联系到计生局、市**,要求主动缴纳剩余的社会抚养费。几天后,被申请执行人高某将包括社会抚养费、社会抚养费滞纳金、案件执行费交到**后,案件执行完毕。截至目前,近期被申请强制执行的四户违法生育人员已有两户缴清社会抚养费及其滞纳金,还有两户态度转变较大,表示主动配合,尽快缴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