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公安局设立学校助学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诸城市公安局在交通环境较复杂、车流量大的学校附近设立了15处“助学岗”,加强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指挥、车辆疏导,护送学生过马路,**出行安全。

交警大队科学调配警力,实行弹性上岗和**执勤的勤务模式,在学生上下学时段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强化对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及交通指挥疏导力度。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时段,交警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口指挥、疏导校门口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控制和分流,让学生优先通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全力**学生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同时,执勤民警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严厉查处道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违法停车、非法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尽量减小对道路的影响,防止出现长时间的道路交通拥堵,形成一个安全畅通的护学环境。

“助学岗”民警以正在开展的“平安来敲门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到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校车安全常识》、《安全行车须知》宣传画、为学生们制作校服反光条、反光笑脸以及交通安全小黄旗等形式,对学校教师和学生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着重就教师、学生如何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号召全体教师们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老师带动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助学岗”的设立有效**了学校门**通事故的发生,**了学生上学、放学时的交通安全,为广大中小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提供了安全**,受到广**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