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医院下调医用耗材价格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卫生材料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山东省药品集中招标网公示的《山东省医疗卫生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标产品(第三批)的通知》,该院**对招标目录内的耗材价格进行相应下调,降幅在14%至30%不等,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心内科、眼科、肾病科等相关疾病患者使用高值医用耗材的费用支出。

据市人民医院卫生材料管理办公室宁金堂主任介绍,目前,该院心内科冠脉支架已实现降价,冠脉支架植入病人可减少费用3000元至上万元不等,***透析器材也将由86元降至76元,安装人工晶体耗材费用也将于近期降价。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已实现三次降价。

“近年来,随着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以及白内障患者增多,导致相关医用耗材使用量增多,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必要时一般需至少安2至3个支架,耗材费用高昂,也导致了很多患者难以承担,降价后,会在一定程度减轻病患的经济压力。”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士远对此次耗材降价表示,“尤其对于肾病晚期患者、白内障等疾病患者来说是福音,如肾病晚期患者,随其病情发展,透析次数也会相应增多,透析一次费用就400多元,再加上耗材大概需要500多元,降价后可适当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支出,从而提高患者救*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