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中国万达强强联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历经1年的紧张施工建设,10月10日,中国石化与中国万达集团合资合作的科鲁尔丙烯腈项目一期实现中间交接,进入开工生产准备阶段。新装置于2013年10月正式破土动工,仅用一年时间即完成全面建设,**了国内同类装置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坐落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90亩,系由中国石化与万达控股集团共同注资成立,股比为中国石化55%:万达控股集团45%,是目前中国石化所有合资企业中民企股比*高的合资企业。中国石化集团与万达控股集团的深度合资合作,可以把央企在技术、管理和人才上的优势与民企在区域资源和灵活机制上的优势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据介绍,科鲁尔公司新建丙烯腈联合装置及配套工程,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丙烯氨氧化法先进工艺技术,计划总投资39亿元建设26万吨/年的生产规模。丙烯腈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和合成树脂的重要单体,可生产制造腈纶、丁腈橡胶、ABS树脂、己二腈、己二胺(尼龙66)、聚丙烯酰胺和丙烯酸及其酯类,还可制造抗水剂和胶粘剂等,也用于其他有机合成和医药工业中,并用作谷类熏蒸剂以及油田泥浆助剂原料,用途十分广泛,市场前景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