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23路公交不再穿行天山小区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由高邮湖路至天山小区的环行社区公交467路将于10月12日开通,同时223路将进行线路调整,迁出天山小区沿银川西路行驶。明天,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在天山小区、海牛新村站点发放线路图,提前告知市民新线路的走向。

居民购物有了直通车

据了解,467路微循环线路全长仅有5.6公里,跑**程只需15分钟,由高邮湖路发车,全程设有高邮湖路、广电大厦、天山小区西站、天山小区、海牛新村、天福苑小区、广电大厦、高邮湖路共8个站点,票价为1元。467路*班车时间为早晨6:00,末班车时间为晚21:00,在早晚高峰期的发车间隔为 8-10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为10-12分钟。

“开通了这条线,我们去超市就方便了,以前坐别的车俺拎着大包小包都挤不上去。”家住天山小区的居民王大妈听说要开通467路微循环线路高兴地说。

由于终点站高邮湖路离大润发超市特别近,所以天山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都开心地说,以后到超市买东西就可以坐这趟“购物专车”去,再也不用上车挨挤了。

扩充“毛细血管” 出行换乘更方便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介绍,467线路开通后,岛城交通支线上的公共交通将得到进一步完善,467路途经海牛新村、天福苑小区、广电大厦等多个公交站点,在这些车站上有多路公交车可到达台东商圈、CBD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及李沧等,小区居民乘坐467路从交通支线到达交通干线后选择更加多样化也更方便。

在线路调查时,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发现天山小区内的道路都比较狭窄,普通公交车车身长12米、宽2.5米行驶起来非常困难,所以467路开通后会专门采用车身长仅为7.6米、宽为2.3米的小巴士运行,这样不仅解决了市民*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还有效规避了普通公交车车身大、调头不便等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223路**天山小区 调线后单程至少节约20分钟

“这两年,小区马路上停靠的**车越来越多,路又窄,公交车和**车会车时经常错不开车。”天山小区居民反映说,虽然223路曾给天山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但近几年由于路况的变化,大型公交车已经不适宜在小区内运行了。记者了解到,在467路开通的同时,已经取道天山小区 14年的223路也会相应地进行线路调整。

线路调整后,223路从刘家下庄发往东平路方向,将取消天山小区站,海牛新村站将东移至宁夏路(并312、314路站点),行至天福苑小区站后**原线;从东平路发往刘家下庄方向,223路将取消天山小区西站、天山小区站,增设天福苑小区站、海牛新村站(并312、314路站点),沿宁夏路、银川西路行至青岛曙光医院站后**原线。

223路驾驶员李保红告诉记者,通过近一周的试跑测试表明,223路调线后少绕弯路,道路更加畅通,全程跑下来至少会节约20分钟的时间,届时市民乘坐223路的候车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