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兴业将实施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自国庆节前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后,各个商业银行都表示在紧锣密鼓 “研究”中。昨日,又有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纷纷“放出”消息,其中兴业银行称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引起市场关注。记者梳理各家银行“表态” 发现,几乎都提到了“分行根据风险自定利率”,而由于房贷较为敏感,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岛各家银行的细则都还在制定中,暂未有**个“吃螃蟹”的。

中行:自10月起已执行新政

四大行的表态向来是市场的风向标,9日晚间建行这个“房老大”**表态,随后10日中国银行称中国银行各分行已于10月1日起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执行*套房贷政策。除此之外,工行、农行仍表示认真贯彻执行新政暂无更多细节披露。

中国银行表示,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中国银行还将授权各分行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并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和地方**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从建行、中行已经发布的贷款政策实施细则来看,相较于央行、银监会的房贷新政来说更为严格。尤其是提到具体操作,可以由各分行来把握,这可能意味着,今后各地可能根据不同的风险把控能力来制定不同的房贷政策,折扣利率能否出现可能与当地楼市发展情况相关。”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分析说。

兴业银行:已拟定新政实施细则

此前,除了四大行发声之外,其他的股份制银行基本都保持“沉默”,而昨日晚间兴业银行**打破了这个“闷局”。

昨日晚间,兴业银行表示针对央行、银监会*新的住房金融相关政策,已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各分行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

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各分行可综合考量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条件具体确定*付款比例,贷款利率在央行、银监会规定的范围内执行。

在具体执行上,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并要求分行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对此,昨日晚上记者联系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总行上述文件,但业务部门还将研究细则内容,目前分行个贷利率暂未调整,目前*套房贷利率为9.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是上浮10%。

青岛银行:*快下周一出新消息

跟其他银行相比,青岛本土银行一般政策出台更快一些。此前,青岛银行在房贷利率调整上反应*为迅速,9月份青岛银行更是*先推出*套房贷利率*低8.8折优惠,**为房贷松绑。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还未有*新动态,“由于央行、银监会发文是在国庆节前一天,中间休了一个长假,收到文件后还有一个研究的过程。一般来说,应该需要3-5个工作日的时间,*快下周一能有消息。”目前该行仍执行此前的房贷利率,暂未做调整。

“7折利率”为何难以落地?归根结底,还是银行成本问题。青岛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负责人分析说,当前房贷年利率为6.55%,打7折后为4.6%,接近公积金利率水平,现在融资成本高,按照这个利率,银行基本无利可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