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禁区罚200元扣3分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即日起,省城将加大黄标车整*力度,黄标车在划定的禁行区域内上路行驶每车每次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近期相关部门还将扩大黄标车禁行区域。

“黄标车”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车身贴黄色环保标志,属高污染排放车辆。按照有关文件,全省17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2014年元旦起,违规闯禁的黄标车每车每次罚款200元,不记分。

9日,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对在省城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有关规定,每车每次罚款200元、驾驶员还将被记3分。

目前济南的黄标车禁行区域是指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东起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南至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北至 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不包括绕城高速公路。根据《山东省*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要求,黄标车禁行区域由市建成区扩大到县级市城区以及高速公路。

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在原有禁行区域的基础上,近期将扩大黄标车禁行区域。据了解,全省共有黄标车116 . 6万辆,2015年年底前将实现全部淘汰。其中,济南市有黄标车9 . 25万辆。截至目前,济南市已有1 . 12万辆车通过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审核,共有1 . 4万辆黄标车完成淘汰,剩余7 . 8万辆黄标车尚未淘汰,其中营运车辆1 . 99万辆。单位车辆2 . 6万辆,个人车辆5 . 2万辆。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地点为工业北路100号的正元机动车检测中心院内二楼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