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食药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提高临沂社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消费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水平,10月11日,以“**食品药品安全,共筑幸福和谐社区”为主题的临沂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办事处小埠东社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金雀山街道办事处、安利志愿者等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临沂齐鲁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采取了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穿插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现场设立了展板和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接受相关投诉举报。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解读了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了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安全用药以及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依法**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这种方式,监管部门也了解了社区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认知度、食品药品安全自我**意识以及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等方面信息,受到了社区群众的热列欢迎和普遍好评。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餐饮服务常识、**食品知识手册400多册、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参加活动群众达500多人。

另外,在活动现场,安利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也在向市民宣传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药品,如何正确用药。“市民平时不注意辨别药品的真伪,一般觉得药品没有假冒伪劣的,这些想法都是不对的。我们要让市民提高安全用药的意识,保护身体健康。”在采访中,安利的一名志愿者孙慧这样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