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部分银行支持50元存储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ATM机可以取出10元纸币了!”8日,央视对广东地区部分银行ATM自动柜员机可取出10元及整数倍纸币进行了报道,引发市民广泛热议。9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多家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发现,目前临沂市ATM机暂不支持10元零*的存取业务,仅2家股份制银行支持50元存储,但取出只能为100元纸币。

按照“普惠金融发展”的相关要求,央行统一部署要求各大商业银行让金融改革与发展成果惠及所有人群和地区,其中,ATM设备提供小额纸币取款功能便是内容之一。

“我们行ATM机还不支持10元纸币的存取业务,只能存取100元面值的纸币。”市区一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说。与中国农业银行一样,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开展ATM机10元小额取款业务,“如果开展这项业务的话,省行或上级有关部门会进行通知。”一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记者又来到民生、浦发及招商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暂未开通上述业务。

不过,浦发及招商银行可支持50元面额纸币存储业务,但取款同样只能为100元单一面额纸币。在另外两家国有银行营业网点内,记者看到ATM取款机操作指南上标注“可接收50元或100元人民币”字样,但记者放入50元面额人民币后却因不识别被机器吐出。工作人员表示,自ATM取款机安装后便只开通了100元单一面额纸币存取业务,因而无法存储50元面额人民币。

临沂市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可取零*的ATM机在内部构造及程序设计上要稍微复杂,至少要有两个盛放不同面额的*盒,分装系统上也要有所区别,相对复杂的构造流程可能是多数银行不愿开展零*存取业务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经常使用零*的市民王先生表示,10元小面额人民币取款服务,满足了更多市民对小面额现金的需求,也缓解了柜台零钞兑换和取款对银行柜台服务资源的占用,并减少银行排队时间,“一个网点有一台ATM取款机上开设10元小面额取款服务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