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市民圈养两只大型犬扰民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夜深人静时,大家都在熟睡中,楼下突然传来一阵狗吠,被惊醒的人们可以容忍一两次,可如果这成为常态就成扰民了。10月10日,岚山居民李某因饲养动物扰民而被公安部门处罚。

8月28日上午9时许,岚山头派出所接到群众**称,在某小区内,居民楼下圈养着的两只大型犬严重影响了周围邻居休息。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查,谭某和李某是邻居,今年4月份,李某在居民楼下弄了一个框架铁笼子,里面圈养了两只大型犬。这两只狗无论白天晚上叫个不停,并且叫声特别大,严重干扰他人休息,让谭某住的很不顺心。谭某的女儿正在上学,狗叫声已经严重影响了女儿,写作业都无法专注。另外,狗的粪便气味很大,楼上的住户都不敢开窗户。周围邻居多次找过李某,但都没有效果。

了解情况后,民警多次找到李某,但李某始终不为所动。9月30日下午,民警依法将**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当事人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并依法对其作出警告的处罚。

李某觉得派出所已经作出处罚,抱着侥幸的心理,没有改正自己的错误,仍然干扰他人的正常生活,10月10日,李某被警告后仍不改正,因未排除扰民行为被处罚500元,并限期将狗挪走。

民警提醒,依据《*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五条规定,饲养动物,干扰他人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