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1岁孝子引关注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上午报道了日照市南湖镇11岁的**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辍学在家,短时间内记者接到了众多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咨询电话,纷纷表示要对这个不幸的家庭提供帮助。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了*先资助**一家的方善女女士,从她的角度来了解这个不幸的家庭。

偶然机会把两个家庭“绑”在一起

今年52岁的方善女是吉林人,丈夫是韩国人,她已经来日照15年了,在日照有自己的工厂,认识**母亲贺晶明是在三年前。“那天我去吃冷面,看到了王远仓在给坐在轮椅上的贺晶明喂东西吃,两个人可以说是蓬头垢面。”方善女告诉记者,自己的弟弟也患有残疾,看到眼前的两口子让自己忍不住上前询问。

然而谁也不曾想到,也就是从那时起,方善女就与这个家庭结下了不解之缘。王远仓说妻子四年前出了车祸,已经躺了很多年,*不好了,为了给整日卧床的妻子解闷,半年左右就花上200元租车带着妻子出来转一下,没有固定的地点,走到哪里算哪里,为了就是让妻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相识之后,方善女就开始资助这个家庭,贺晶明家里的任何事情,方善女都能知道,不仅仅是她经常带着财物前去,更是因为她就是王远仓夫妇**的寄托,无论遇到什么事,无论有多晚,总会**时间给方善女打电话,以致于每次半夜接到王远仓夫妇的电话,都会让她非常紧张、害怕,以为贺晶明又有危险,但是更害怕的还有方善女的家人,因为方善女心脏不好,不能受刺激。

对生活绝望王远仓欲带妻子赴死

记者了解到,贺晶明是在七年前开手扶车的时候出的车祸,车轮从颈椎碾了过去,从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王远仓也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里照顾妻子,两人感情非常深厚,除王远仓上地干活外,总是形影不离,**一切条件带着妻子外出,即使下地干活,也是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回来给妻子翻身、换尿布,在地里劳作时还不忘给妻子打个电话提醒她喝水。

在与方善女聊天的过程中,提及这个家庭的遭遇,她数次落泪,提及夫妻的一段对话时就是其中一次。有次方善女到家里去看望贺晶明,整日生活在高压下的王远仓认真地告诉妻子,“孩子我们也不管了,我带着你一块去死吧。”说罢夫妻二人抱团痛哭,而方善女更是泣不成声,但还是要在一旁安慰,为了孩子两人必须要活下去。

大约一周之前,王远仓因为压力过大,精神出现了问题,被送进了日照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疗,父亲住院后**便**上学,每天在家里照顾母亲。晚上每隔两个小时就起来给母亲翻身换尿不湿,白天就洗衣服、扫地、陪母亲聊天、看书。当记者问他想不想上学的时候,他突然抱住头痛哭,“我想上学,但是我更想要妈妈……”

看到丈夫住院视频,贺晶明嚎啕大哭

11日,方善女到医院看望王远仓,王远仓抱住方善女就哭了起来,后来平复后,方善女给他录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告诉妻子和儿子现在在医院很好,12日下午,记者随方善女来到了王远仓家里,将视频给贺晶明和**看,而随后在场的人全部落泪,贺晶明更是嚎啕大哭,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亮亮(**的小名),是爸爸,快看是爸爸,他瘦了……”

父亲住院后,母亲的药没有了,懂事的**自己给亲戚借了300块*,给母亲买了药,这件事是贺晶明哭着告诉记者的,随后在哭声中记者又微微听到:“这些年我的病拖累了这个家,现在又拖累了丈夫,孩子也得不到我们的关爱,我对不起孩子,对不起丈夫。”

虽然这三年的时间,方善女一直在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各种帮助,但是她依然说自己非常愧疚,对这个家里的情况一直没有问清楚,现在自己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特别是在王远仓出事后,自己更是觉得手足无措,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共同来帮助这个家。“不是要放弃,坚持了这么多年不忍放弃的,也不能放弃,只是我个人的力量实在帮不了这个家了,我希望我和大家一起推一把,把这个家从泥潭中推出来。”方善女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