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白天干绿化种树苗夜里开车来偷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一绿化工程承包商张某栽种苗木后,夜间将栽种苗木盗走,用于其承包的其它绿化工程,从7月份起连续作案15起,涉案价值50多万元。近日作案人员被警方抓获。

“这些树头**晚上还都还好好的,今天就全都被挖走了。”9月26日一单位负责道路绿化维护的张师傅在报案时告诉民警,上百棵树一夜之间都被偷光。民警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接到类似警情有15起。

民警发现每次苗木被盗时段,都有一辆悬挂济南牌照小货车在附近经过,车主为苗某,该车多次满载苗木运输,时间多次与案发时段相吻合。另一路民警排查至一小区时,发现区内绿化苗木种类、大小不一。对承包人张某询问时,张某称由于供货商发货错误导致苗木品种不一,后来又称自己****,所用苗木是借的,*后称是供货不足自己在当地购买的。矛盾言论引起民警怀疑,民警查实苗某是张某会计,两人关系使民警确定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张某因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购买苗木,但已承包的工程因没苗木而无法完工,便指示员工苗某等10余人,在多个绿化点盗窃绿化苗木,也有其他绿化工程的苗木一并盗走,用于承包的新绿化工程。

目前,张某等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