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不少街头花盆缺少管理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城区不少道路边、小区门口都设有大花盆,里面曾种着各种好看的花草,然而由于缺少管理,再加上个别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如今不少花盆成了垃圾桶、痰盂;还有个别沿街业户把绿化带内的树木、护栏当成了晾晒拖把的架子。10月9日,记者走访城区不少路段、小区,看到了这些不协调现象。

花盆内堆着垃圾 还有人往里吐痰

10月9日,记者来到奎文区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西北侧,看到人行道上方有两个直径约1米的大理石花盆,非常漂亮。然而,这两个花盆内,一个光秃秃的,一个只有几棵杂草,还夹杂着一些垃圾。“原先这里面有很多好看的花,但没人浇水,花早就枯死了。”在附近玩耍的几位老人说,北侧还有不少花盆都成了垃圾桶,甚至还有人往里吐痰。

记者在此路口北侧路西的绿化带边看到了5个一样的大理石花盆,花盆底座和花盆已分开,而且花盆里净是些杂草和垃圾。记者沿鸢飞路一直向北走,发现多个用木条做成的木制花盆,里面也只有土和垃圾。

随后,记者又来到健康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民生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的虞河桥上,都看到了很多大理石花盆。然而,这些花盆内的植物不是已干枯,就是被人盖上了纸屑、烟头等垃圾,花草被埋在底下。就在记者采访时,还看到一个行人往花盆里吐了一口痰。

人行道塑料隔离桩裂口,里面塞垃圾

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西约50米路南侧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7个红色的塑料隔离桩。这些隔离桩已残破不堪,顶部都裂开口子了,这些开口处被人塞上了塑料袋、果皮等垃圾。而记者注意到,附近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箱。

“这些隔离桩都是塑料的,破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人来管,久而久之,一些路人就把它们当成垃圾箱了。”到附近门头房购物的张女士说,相关部门既然设置了隔离桩等公共设施,就应该好好管理。同时,一些市民也应该提高自身素质,不要乱扔垃圾。

记者在潍城区十笏园小区2号楼前,看到一处排烟管道,下方的地面上布满了黑乎乎的油渍,非常脏乱。该楼几位居民说,这处排烟管道是一家饭店安装的,只要饭店营业,大量的油烟就会排到他们小区,他们夏天都不敢开窗。

在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南门有一处喷泉和几座雕像,但喷泉早就不喷水了,水池底部则有很多生活垃圾。“这里的雕像、喷泉曾是我们小区的标志性建筑,以前很多市民都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如今喷泉不喷水了,池子成垃圾池了。”该小区几位居民说。

绿化带护栏上晾满拖把,看着真不雅

在高新区福寿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东北侧有一个配电箱,周围都安装有不锈钢护栏,但此护栏上却被人搭上了7把拖把,看起来特别不雅。家住附近金福苑小区的王女士说,这些拖把是附近个别门头房业户搭的,“每天都有很多拖把搭在这里,他们只顾自己方便,才不会顾及城市的整体形象。”

记者来到高新区潍县中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西约300米路北看到,路边绿化带北侧有一排护栏。然而,这些护栏也被搭上了拖把,甚至有的拖把搭在了绿化树上。

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说,相关部门设置花盆、护栏,是为城市环境添彩,而由于缺少管理及个别市民素质太低,致使部分花盆被当成垃圾盆,护栏被当成晾晒拖把的架子,十分影响潍坊创建文明城市,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落实相关责任部门前去处理。

◎*新进展

民生东街文化路口花盆内已浇水

10月10日,记者在奎文区民生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约200米的虞河桥上看到,此处的几个大理石花盆内已浇上了水,垃圾也已被清理,里面的绿色植物看起来已**生机。

潍坊市虞河景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本报的反映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浇水,以后会加强管理,不会再让此类事件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