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中医院被指手术麻醉致人脑损伤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发帖称,寿光市中医院在为一名患者做手术时,由于麻醉原因致使患者过敏性休克,并出现痴呆、意识不清、脑功能受损等症状。针对此事,记者赶往寿光市中医院进行了调查了解。

据患者家属介绍,患者宋某今年49岁,因“月经不规律半年”于2014年8月22日来到寿光市中医院检查,妇科门诊以“子宫内膜复杂性增生”收入院诊疗,医院向家属交代了病情以及诊疗方案,*终决定进行手术*疗。手术前患者明确告知医生自己是过敏性体质,对头孢、磺胺类药物过敏。2014年8月24日,寿光市中医院为患者进行子宫切除手术, 但在医院为患者进行药物麻醉后,患者突然出现过敏性休克反应,血压急剧下降,丧失自主呼吸,意识不清,重度昏迷。在中医院*救了6天之后,患者的情况也没有好转,家属便将患者转到了其他医院继续*疗,目前,患者情况还不稳定。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寿光市中医院,医务科一位张科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咨询:明知患者是过敏体质,医院就应该有预防措施,比如是否可以提前对患者进行过敏测试,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张科长回答记者:“在手术前的询问中,医生确实已经知道患者对多种药物过敏,并且在手术麻醉前也为患者预防性的静推****10mg以防过敏反应。有的药物确实需要做皮试,但是我们为患者注射的这种麻醉剂不需要做过敏试验。”

对于此事是否属于医疗事故,医院有什么责任?张科长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医院的责任还无法认定,必须等到病人完成*疗之后,通过做鉴定才能划分,我们现在也无法排除医院是否存在过失。”

针对此事,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