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村小学办学条件简陋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菏泽农村基础教育投入近年来逐步加大,农村小学的办学条件有了很大改观。然而,在一些比较偏远的教学点,硬软件设施仍然跟不上办学需求,有的还极为简陋。金秋时节,记者到东明县马头镇关庄小学采访时发现,这所有着40多年历史的学校依然显得异常破旧,三四个学生挤用一张课桌并不稀奇,而由于座位不够,不少学生还自带马扎上课。

晴天尘飞扬,雨天变泥潭

记者来到关庄小学门口时,正好赶上课间,学生们有的跑着、有的跳着,校园里尘土飞扬。校长王孟庆告诉记者:“校园占地十亩多,地面都没有硬化,‘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情况很正常。”

关庄小学始建于 1968年,有40多年的历史,现在有190多名学生,6名老师。王孟庆说:“校园地面没硬化的情况已经影响到了教学,经常上课时教室里都飘了不少尘土。”

灯泡是办公室仅有的电器

在关庄小学顶岗实习的大学生岳宗科对牡丹晚报记者说:“来到学校以后,真切地感到了心理落差。没想到农村学校条件这样艰苦,办公室里仅有的电器就是一只灯泡了!”

记者在6名老师合用的办公室里看到,办公桌椅十分破旧。“办公室的插座只有一个,有时候手机充电都很不方便。”岳宗科指着一个老式插座说。

三四个孩子挤一张课桌

学校放学时,记者看到一些学生带着马扎,感到非常奇怪。王孟庆解释道,由于学校的课桌椅不够用,所以有一部分孩子只好带马扎上课。

旁边的岳宗科掰着手指给记者数了起来:“我带的一年级里带马扎上课的学生可不少,夏晶晶、王耀、夏金运、姚金万……大概有十多个人呢!”

“其实不光是缺凳子,课桌也不够用,只好三四个孩子挤用一张课桌,很影响学习。”王孟庆说。

缺乏课外书,只能翻课本

在这所有着190余名学生的学校里,几乎没有什么课外书。王孟庆无奈地说:“学校也一直想给孩子们购买一部分课外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但实在是没有*。”一位老师感慨道:“学校图书少,学生们的阅读面打不开,是老师*头疼的问题。许多孩子一拿到新的语文课本都反复地看好几遍,因为他们平时能读到的课外书实在是太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