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三学生连偷12个高中教室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我脑子被驴踢了!”“我就是个大傻X!”11日上午,济南历城公安分局仲宫派出所审讯室里,21岁的大三学生滕某抱头痛哭。几天前,他深夜翻墙闯入历城一中,连偷12个教室,盗窃学生生活费近4万元。在实施盗窃的4个小时中,滕某一直没有被发现,几乎是“偷*偷到手抽筋”。

高三生开学**天被偷

“我的*呢?谁拿我的*了?”10月8日早晨7点半左右,位于南部山区仲宫镇的历城一中校园里,高三学生小李来到教室准备上课时发现,放在课桌抽屉里的五百元现金不翼而飞。与此同时,班里好多同学也纷纷惊呼,课桌里抽屉明显被人翻动过,不少同学放在教室里的*都失窃了。

10月7日下午,小李过完国庆长假带着生活费返校,不料次日早晨就被偷走。他将这一意外情况告诉家人时,家人一度怀疑他在说谎。

接到**后,仲宫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经过细致走访了解和现场勘查发现,共有12个教室被盗,涉案现金3万7千余元,失窃手机2部,数码相机1部。

两天后嫌犯在宿舍落网

据了解,被盗的教学楼为高三年级,如此大规模的被盗,给学生和家长都造成了较大心理恐慌。

经过调查了解,涉案的12个教室中,案发时11个教室均处于关灯状态,但意外的是其中有1个教室的声控系统故障,导致教室照明灯无法关闭。而安装在该教室一角的监控,则完整地记录下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

窃贼中等身材,年纪轻轻,面戴口罩,反穿上衣,从窗户敏捷地跳进教室,然后挨着翻抽屉,伺机寻找现金及贵重物品。窃贼从教室的前排课桌开始翻起,整间教室的课桌一个也不落下。他左手提着一个黄色手提袋,翻出来的现金直接放进袋子里。

专案组民警据此顺线追踪,发现在校园北门外有一辆大功率摩托车很有嫌疑,经确认,该车为窃贼驾驶。10月10日晚8点,经过长时间蹲守,民警在市中区省体附近的一高校学生宿舍区内,将驾车外出归来的嫌疑人滕某抓获。

兼职**买了摩托车

落网之后经审讯得知,滕某是济南某高校大三学生,学的是会计专业,济宁泗水人。仲宫派出所副所长**告诉记者,滕某10岁那年母亲去世,此后一直跟着父亲生活。

据民警介绍,在校期间,家境贫寒的滕某便表现出很强的经商能力。他靠着售票、代卖等方式兼职,挣了颇为可观的生活费,还买了一辆大功率摩托车。滕某在校期间与同学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两人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自驾摩托车游遍山东。在作案之前,两人已经驾车去过了日照等地,这让班上很多同学都颇为羡慕。

暑假前,滕某在济南报名学车,在学车时他便萌生了强烈的购车欲望。然而,毕竟只是一名大学生,还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于是开始动起歪脑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