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公寓每月两千元成“标配”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上午,济南市老年公寓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山举办,民政局相关人员和多家老年公寓负责人为老年人提供现场养老政策咨询和养老机构服务咨询。据了解,济南市老年公寓费用每人每月在2000元左右。

市区公寓入住超8成

2011年,济南市有老年公寓67家,床位7221张。2013年,济南市有老年公寓69家,床位7820张,平均入住率60%左右,市区有8 家老年公寓能达到95%以上。而记者咨询参展的济南老年公寓发现,市区老年公寓床位大多在100床左右,多数入住率超八成,床位紧张。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玉山介绍,从总体上看,济南市老年公寓入住率约六成。

记者了解到,普通老年公寓单人间费用为每月2000元左右,双人间在1800元左右,多人间750元—1500元不等。医院办的老年公寓对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每天增收8—60元不等的护理费用。

价格*低的是天桥区老年公寓,4人间每人仅900元,150个床位已经住了120多人。历下区二院老年公寓设计床位116个。济南心家园老年公寓于泓君院长说,入住心家园*年轻的46岁,*大的101岁,老人的平均年龄在80岁左右。

在展台前,许多老年人都详细地咨询了老年公寓的情况,主要关心的还是价格和床位问题。记者以市民的身份咨询了几家老年公寓,发现全自理的老人*受欢迎。

新开的公寓价格高

今年3月份新开业的曜阳老年公寓护理院是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打造的品牌,其人事主管曲夕彦介绍,该院定位是照顾失能老人为主,践行医养结合。“除了硬件条件到位外,我们和市立五院合作,开通了24小时就医绿色通道,10名护士都有护士证。”曲夕彦说,护理成本高,护理费用也“水涨船高”。

章丘市日月潭养老中心除了标间每人1980元外,也有8000元的院落,可以住3户人家,还有6000元的两层别墅式公寓。绿苑福鼎老年公寓,双人间每人2600元,单人间5200元,如果使用理疗,还需要另付费。

记者发现,近年来新开的老年公寓价格每月都在2000元以上,带全护理的在3500元左右,甚至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