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租车市场进爆发期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继神州租车登陆港交所后,又一家汽车租赁*头一嗨租车日前也申请赴美上市,拟**2亿美元。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租车市场进入**期,2013年市场交易规模达34.2亿元,同比增长69.5%,预计未来四年增速都将超过20%。

今年9月19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成功挂牌,目前市值在274亿港元左右,约合35亿美元。申请在纽交所上市的一嗨租车,与神州租车业务模式相近,但规模要小很多。根据这两家*头的*新财务数据,截至2014年6月,神州在全国的车队规模是5.25万辆,717个网点覆盖国内70个城市;一嗨车队规模为1.54万辆,在全国90多个城市开设760家直营服务网点。

不过,两家公司的**状况都不容乐观。一嗨租车的招股说明书透露,*近三年财务表现稳定上升,虽然2012年和2013年、2014年上半年一直在亏损,但是亏损额度在缩小。神州租车在2012年和2013年也都出现了亏损,但是2014年上半年实现了**。

市场人士估算,一嗨赴美上市成功后,市值大概会在5亿至7亿美元之间。但以神州、一嗨为代表的传统汽车租赁公司都面临互联网租车公司的挑战,PP租车、易到用车等新的租车平台以轻资产模式吸引**车加盟挂靠,虽然游走在打政策擦边球的灰色地带,市场冲击力仍不容忽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