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每天开采地下水13万方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一节节深藏于地下的管道“重见天日”,山东政法学院使用了差不多30年的自备井终于可以“歇歇”了。

10月11日,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前,切割机的声音轰鸣,十节已经锈迹斑斑的抽水管从深井中缓缓升出。

“这眼井从1984年开钻,1985年开始使用,到现在已经有30年时间了。”山东政法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承业告诉记者,之前市政供水管网未曾覆盖政法学院,所以学校一直使用地下水。而*近学校接入了市政供水系统,自备井的作用已经不大了。

“今年保泉形势十分严峻,在纳入市政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后,山东政法学院就主动要求封掉自备井,这很难得。”济南市水利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政法学院自备井日抽水量1500立方米左右,封井后可每年节水50万方。

自10月8日以来,趵突泉水位再次下跌,保泉形势又一次变得严峻起来。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济南仍然每天开采13万方地下水,十天的抽水量相当于一个大明湖。

“封井对保泉工作来说是*直接*有效的方式。当年正是无度开采地下水,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和亏空,才致使济南泉水停喷。”济南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3年开始,济南已经封闭深层自备井370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