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借地方开运动会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金秋十月,济南市中小学开始集中举办秋季运动会。在11日进行的舜耕小学、济南九职专等学校的运动会上,记者发现这些学校的运动会纪录多是十多年前**的,近年来鲜有学生打破纪录。“现在想破个纪录,难啊。”体育老师分析,学生活动空间的减少以及身体素质和吃苦能力的下降,是导致纪录难被打破的重要原因。

借地方开学校运动会

11日上午,济南九职专2014年秋季运动会在槐荫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该校副校长乌娟介绍,由于三年级的学生大多在校外实习,这次运动会主要由一二年级的1300余名学生参加,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短跑、长跑、接力跑、跳高、跳远、铅球等。

之所以将运动会放在槐荫区体育场而不是学校操场进行,是因为槐荫区体育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操场,也有较为专业的跳远、跳高、铅球测试场地。

此外,济南九职专还有不愿言说的难隐之言,虽然不是全部学生都参加,但由于校园面积有限,不足以举办一场运动会。

“受限于操场面积,很多中小学举办运动会都成为难题。学生没地方锻炼,体质又怎么**?”有中小学体育老师介绍,活动场地不足在省城很多学校,特别是热点中小学普遍存在。

纪录多是十多年前**

11日上午,舜耕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孩子们集中到舜耕校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会。同样,受到学校操场场地的限制,孩子们在进行百米比赛时所跑的路线并不是直线,而是带有明显的弯道。

在舜耕教育集团田径运动会纪录表格中,记者看到了一个惊人现象:学校的运动会纪录多是十余年前**的,近年来鲜有学生破纪录。在60米、80米栏、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垒球共计13个比赛项目中,男女生共有26个全校纪录,但有11项纪录是产生于1998年或1999年,有6项纪录是产生于2000年到2005年之间,只有9项纪录是产生于*近10年的运动会中。

在济南九职专田径运动会纪录表上,运动会纪录已经尘封了多年。“我们学校的运动会纪录全是2007年以前**的,现在的孩子体质确实不如以前了。”担任跳远裁判的唐婧慧老师说。

记者从槐荫、天桥、历城等区中小学了解到,学校运动会纪录多年尘封的现象并非个例,而是普遍存在,中小学运动会破纪录的情况近年来很少出现。

体育生减招浇灭热情

今年5月,济南市8所**生试点学校**公布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招生总数在去年基础上减招43人。这已是8所**生试点学校连续三年减招体育、艺术特长生,其中体育特长生占了减招的主要部分。

这种状况无疑给许多家长泼了冷水。“家长们支持的少了,很多孩子被送进了文化课辅导班,练体育的热情也降低了。”济南某热点初中一位体育老师告诉记者,2007年以前是该校运动会成绩*鼎盛的时期。自2006年以后,初中生练体育的热情开始陡然下降。

“前些年,只要在学校运动会上得了前两名,实验和附中就会*着要。那些学生升入高中后,很多能进入**大学,这给家长们很高的期待。”该体育老师说。

此外,学生吃苦能力不足也是老师们普遍提到的一个原因。“现在的孩子吃苦能力不如以前。学生练得苦了,家长都会心疼。”济南十九中的吴老师说, 练体育是很枯燥的事情,连寒暑假都没有,现在的家长舍不得。而且,部分家长认为孩子课余时间就应该上辅导班,练体育会耽误平时的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