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只纯种克隆藏獒嘉岩在威海诞生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克隆,又叫无性繁殖技术。自从1996年****只克隆羊多利在苏格兰诞生以来,世界各地科研人员陆续进行了包括牛、猪、马等动物在内的动物克隆技术,使这种无性繁殖技术在探索中日渐**。前两天,中国*例克隆藏獒顺利在威海出生,今天上午,第四只纯种克隆小藏獒在威海诞生,而它的****是一只大黄狗。

上午10点,经过反复拍打、摩挲,小藏獒“嘉岩”终于发出了生命里**声“啼哭”。这只重达540多克的单胎克隆藏獒,比之前三只小藏獒刚出生时的初始体重足足重了100多克。

博雅干细胞集团董事长徐晓椿说:“手术很顺利,前后手术半个小时。”

和16天前出生的三只藏獒一样,嘉岩也是一只雄性,本体来自青海的中华藏獒王“嘉玛”.嘉玛今年8周岁,相当于人类的中年,身价在3000万元左右。从9月24号到今天共诞生了四只小藏獒,理论上这四只克隆小藏獒除了性格与嘉玛不同之外,其他方面都和嘉玛一模一样,成年后将成长为肩高80公分、重达80公斤的大家伙,寿命长达15年。

徐晓椿告诉记者,现在真正的纯种藏獒越来越少,“所以一方面我们在建立它的基因图谱,第二方面能够把这些纯种的藏獒,就是血洗很纯的藏獒能够保存下来。”

纯种克隆藏獒的成功诞生,不仅使动物克隆技术成为保护和拯救濒危动物的一条新途径,也为我国生命科技领域的探索翻开崭新篇章。“一个核心目标是把这样的技术运用于现代畜牧,运用于现代品种改良,所以更加像是在畜牧业的袁隆平。它是一个象征性的含义,代表着中国的克隆技术从实验室正式走向商业化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