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徂徕山林场发现森林卫士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获悉,近日,在对徂徕山林区野生蛙类的调查过程中,发现了野生林蛙,证实了林蛙在徂徕山的存在。这只林蛙体长约15厘米,跳跃时敏捷轻巧,姿态优美。

据观察,这只林蛙体长约15厘米,皮肤湿润平滑,眼睛后的鼓膜部位有三角形黑褐色斑,四肢背面有棕黑色横纹。在拍照时,受惊吓的林蛙跳跃逃走,每次跳距约有20—30厘米,敏捷轻巧,姿态优美。

据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张秀珍等老师的鉴定,生长在徂徕山林区的野生蛙类还有中华蟾蜍、泽蛙、黑斑蛙、北方狭口蛙四种类型,它们与林蛙一起捕食大量的有害昆虫,担负着保护森林的责任。

名词解释:林蛙

林蛙属欧洲林蛙的中国亚种,又称田鸡,哈氏蟆。广泛分布于中国北部。各地区个体变异较大。头体和四肢较细长,行动敏捷,跳跃力强,鼓膜部有三角形黑褐色斑。体背多为土黄色,一般在疣上散有深色斑。背侧褶在鼓膜上方向外侧弯曲。以陆栖为主,常在没有强烈光照、湿润凉爽的环境中生活。以多种昆虫为食。

9月下旬至10月初从山坡林区迁到河沟附近,陆续进入水底集群冬眠。少数在泥间或树根下越冬,次年清明前后复苏。4月中至5月初是繁殖季节。8~20天孵出蝌蚪,1个月完成变态,体长约14毫米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