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游路公交停车场搬新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1日从公交集团巴士公司获悉,位于海游路与东海路路口处的公交停车场,将于近日搬迁新址。据了解,海游路公交停车场自2007年开始启用,是原海洋游乐城所在地,但该地块今年5月已经被海尔集团经拍卖程序取得,具体规划用途尚未公布。此次停车场迁挪就是为下一步开发建设腾地方。迁挪后,涉及到的316路、225路等5条公交线暂时仍按原线开行。

1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游路附近的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停车场看到,上百辆公交车整齐摆放着,在路队停车场前方,还有一片空地 ,停放着不少**车。巴士六队路队书记许家美正忙着收拾物品,准备搬家。“明天就要搬完,到时候水电就全停了。”许家美说,汽车六队包含316、225和 232等5条线路,总共146辆公交车,从2007年开始,她们就在海游路附近办公。此次搬迁后,新办公地点紧邻麦岛污水处理厂,现有公交车辆也将停放到新地点。

许家美所在路队的5条公交线,都抵达海游路,是许多市民前往极地海洋世界的必坐线路。现有停车场停用后,这些公交线路将如何安排?是否会改线运行?对此,许家美称5条线路暂时仍按原线路运行,不会给乘客带来乘车不便,至于今后如何解决公交车的停放问题,则需要上级部门统筹安排。

据了解,海游路公交停车场所在区域,即是原海洋游乐城所在地。今年5月,该地块被海尔集团拍得,此次公交路队搬迁,就是为海尔集团接下来的开发建设腾出地方。虽然海尔集团目前尚未公布该地块具体的建设规划,但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出让该地块时,土地性质就已被定性为科教用地。记者查询资料发现,2011年,青岛市召开了青岛科技馆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竞赛新闻发布会,称拟建设的青岛科技馆,选址在崂山区原海洋游乐城用地范围内,地块总面积3.189公顷,拟建总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

■探访

地块已经开始钻探勘察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海游路公交停车场看到,在停车场的另一边,已经有挖掘机在地面进行平整。和公交停车场相邻的一侧还竖起了施工围挡。 “前不久已经有施工人员过来钻探勘察,估计就是为即将开始的开发建设做准备。”公交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副队长张传宏说,在未搬迁前,他们曾数次见到技术人员在地块附近钻探取样。

据了解 ,今年5月 ,海尔集团以9251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购得了位于崂山区东海路以南、极地海洋世界以西的原海洋游乐城地块 ,总地价2.36亿,溢价率为0.22%。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拍卖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崂山区东海路以南、极地海洋世界以西,土地总面积 31899.1㎡ ,规划建筑面积25519㎡ ,土地用途为科教用地 。海尔相关负责人在拍卖现场时曾表示,该地块由海尔集团负责开发,具体规划还不便透露。据悉,此类用地可建设科技馆、教育培训中心、研发中心等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