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吃盘冬枣被收费89元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和亲朋好友吃饭原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商家的各种“**规定”,这其中,有的几乎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不仅仅是食客自带酒水到餐厅吃饭要额外收取“开瓶费”,有时赤手空拳去吃饭,还要莫名其妙地被收取所谓的“餐具消毒费”等。有些收费,商家在消费者消费之前未能明确告知价*,消费之后才“搬”出来,这真让消费者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位于高新区舜华路的东海山庄酒店吃饭,看到桌上放着一盘冬枣,没有标注价*,服务员也未提醒,便食用了冬枣。谁知结账时竟发现一盘不到2斤重的冬枣却收费89元。张先生对酒店未明码标价的行为非常不满。

张先生说,当时因为有朋友在场,他匆匆交上*走了。后来询问做水果生意的朋友冬枣多少*一斤,其朋友说市场零售价是6元/斤。

11日,记者联系到了东海山庄酒店。问及收费标准,其工作人员称,他们提供的是新鲜沾化冬枣,由于前几天采购价格较高所以出售价格也高,现在已改成69元。“冬枣是餐前水果,菜单上都有价格,一般服务员都会提前征询顾客是否需要,如不需要就撤掉,张先生那桌的服务员可能是新来的,不熟悉,或者没注意到。”其工作人员说,“对于收费明码标价,我们正在改进。”

对此市***价格处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标价签,也没有提示,酒店可能存在未明码标价问题,如果是,*高罚款5000元。而对于冬枣收费是否过高的问题,经营者可以自主定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