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新驿镇工业园带动产业强镇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兖州区新驿镇牢固树立“经济大发展关键在工业,工业大发展核心在园区”的理念,将工业园发展建设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高位推动大平台建设、大项目引进、大产业培植、大服务**,挺起了镇域经济发展脊梁。2013年,工业园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3.4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9.8 亿元、利税 5.04亿元,分别占到全镇总量的 95 %、95.2%和96 %。今年前三个季度,预计工业园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同比分别增长23%、24.7%和14.38%。

规划是建设的**。2009年,新驿镇依托原工业园产业基础,聘请省城乡规划设计院重新规划工业园发展蓝图,面积扩展到2平方公里,确立了打造鲁西矿山机电设备产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培植机械加工、轻纺织造、机电制造“三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现代新型工业发展样板区。

近年来,新驿镇以新规划为抓手,启动了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工业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000万元,共新建排水管网7.3公里、供水管网23.4公里,硬化道路15.3公里,栽植绿化苗木8000余株、种植草坪546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6.2公里,安装节能路灯70盏,架设10KV双回供电线路8.4公里,25600平方米工业园中心景观广场1处,安装监控设备30套。

新驿镇把择商选资作为工业园发展的生命线,坚持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一起引,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以情招商等活动,形成了大开放、大招商、大投入、大发展的新格局。几年来,相继引进了**婴幼儿卫生制品、大马力农机配件生产等**项目16个,其中建成投产12个。今年前三季度,又签约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大项目6个。其中,爱他美婴幼儿用品项目、派尼尔塑业项目、跃翔机械大型农用机械配件生产项目,代表兖州区分别参加了济宁市2013年第四批、2014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仪式。

优化产业结构,培大优势产业,是新驿镇推动工业园转型升级采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紧紧围绕做大做强机械加工、轻纺织造、机电制造“三大产业”的目标,新驿镇着力扶持联诚汽车零部件、新顿机械、华安机电、大阳毯业等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在骨干企业的**下,“三大产业”呈现出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后劲勃发的发展格局,成为园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企业内部的事企业管,企业外部的事**办”、“企业发展我发展、企业发展我服务”是新驿镇秉承的服务理念,他们建立了服务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从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的各种审批事项,全部实行“**部门代办制”。仅今年前9个月,就为企业办理各种服务事项230多件。为**企业安全,还建立了工业园警务室,聘请4名专职保安轮流执勤。为方便职工出行,专门开通了园区职工通勤车。投资15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投资700万元的工业园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规划选址,不久即可开工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