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豆腐乳蛋黄派真能吃出酒驾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有关“开车前千万不要吃蛋黄派和豆腐乳,不要喝藿香正气水,还一定要注意大蒜和可乐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立即测出酒驾”的传言让市民真假难辨。10月10日、11日,记者同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的民警一起实验,发现吃下蛋黄派、豆腐乳,喝下藿香正气水的确能测出醉驾,但很快会**正常。

传言 吃不当酒驾到

“开车前千万不要吃蛋黄派和豆腐乳,不要喝藿香正气水,还一定要注意大蒜和可乐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立即测出酒驾。吃了以上这些食物和药品会出现醉酒驾驶,会面临扣分、罚款甚至拘留的处罚,小伙伴们赶紧转发。”近日,这则传言不断在**朋友圈和微博中转发,不少市民半信半疑。

那么这条消息是真是假呢?10月10日,记者从超市任意选择购买了一包蛋黄派、一瓶豆腐乳、一瓶可乐和三头大蒜,并从药店购买了一盒藿香正气水。

在蛋黄派配料表中,记者发现了“食用酒精”,而在豆腐乳的原料与辅料表和藿香正气水的成分中分别看到了“白酒”和“乙醇”,但在可乐的主要原料里并没有类似成分。

实验 蒜后可乐没事

为了一探究竟,10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物品来到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与4名市民志愿者一起实验。

*先,用蛋黄派进行实验。一名市民先接受了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的检测,结果显示为0mg/100ml.随后,该市民吃了3个蛋黄派并再次测试,检测仪显示为132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然后,该市民用矿泉水迅速漱口后,第三次检测,检测仪数值变为10mg/100ml,5分钟后,该数值又降为0mg/100ml.

接下来,用藿香正气水进行实验。第二名市民吃前检测,数值为0mg/100ml;喝下一瓶藿香正气水后接着检测,数值变为98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喝水漱口5分钟后,数值回落为0mg/100ml。

之后,用可乐和大蒜进行实验。第三名市民吃了两瓣蒜,之后又喝了近半瓶可乐,随即检测,数值为0mg/100ml.为**准确性,该市民又多次实验,结果均为0mg/100ml。

*后,用豆腐乳进行实验。吃豆腐乳之前,第四名市民呼出气体的酒精含量为0mg/100ml,可是吃了豆腐乳之后,数值变为403mg/100ml,属醉酒驾驶;漱口后结果为10mg/100ml,漱口5分钟后,数值**为0mg/100ml。

交警 以假乱真没门

对此,潍城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霍连营告诉记者,通过实验可以看出,虽然食用蛋黄派、豆腐乳和藿香正气水能检测出酒精含量,但是酒精非常少并只会停留在嘴里,很快会挥发掉,根本不会进入血液,属于“假酒驾”。

同时,霍连营提醒说,一些司机也不要以为自己找到了一条逃避检查的“好方法”,利用这些食品和药品企图蒙混过关。如果市民真的喝酒了,是肯定能检测出来的,吃豆腐乳或者蛋黄派掩盖喝酒的事实是不可能的。

医生 能很快代谢掉

11日,潍坊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内科主任谭学军告诉记者,大部分的豆腐乳和蛋黄派的配料中都含有“白酒”和“食用酒精”的成分。但因为酒精含量非常低,很快就会代谢掉。

谭学军提醒市民,含有乙醇成分的漱口水、口气清新剂等物品,市民在食用后也都会出现“假酒驾”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