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村民烧秸秆毁了千余树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寿光市营里镇大河北村丁先生表示,近日由于有人焚烧玉米秸秆,他家1000多棵树苗被大*烧毁,损失约2万元。对此,他不想追究点*者的责任,只想提醒农民以后对秸秆能进行妥善处理。

树苗被烧惨了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寿光市营里镇大河北村,在村民丁先生承包的树苗基地内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大片树苗被烤焦。树苗基地旁边堆放着大量未**燃烧的玉米秸秆。

记者观察发现,树苗高约2米,树叶已经被烤焦。枝干比较细,直径约3厘米。树皮要么变得泛黄,要么被烧成黑色,还有的矮小树苗经过大*的摧残,直接从半截折断了。树苗西侧堆放的玉米秸秆有200米长,其中约150米被大*烧过。

丁先生告诉记者,他种植了15亩树苗,受大*牵连的树苗有1000多棵,几乎全部死亡。“这些是绿化树苗,品种大都是金枝白蜡,已经生长了两年,没想到被大*烧成这样。”丁先生无奈地说,回想起当时救*的经过,他仍感到心有余悸。

扑救一个多小时

丁先生回忆说,7日中午,他和朋友在家里吃饭,一名邻居跑来说,他种植的绿化树苗被烧了。丁先生放下碗筷迅速往树苗基地奔跑。“还没有跑到地里,就看到树苗基地方向处有大片浓烟。”丁先生对记者说,他跑到树苗基地时,发现堆放在树苗地旁边的玉米秸秆正在燃烧,并烘烤着大片树苗,还有部分树苗已经被引燃了。

为了尽快灭*,丁先生的几名朋友也跟着过来了,大家一起帮着扑*。他们先把未燃烧的玉米秸秆清除,防止*势扩大,然后开始扑*。同时,丁先生向当地民警和消防部门**。很快,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大*扑灭。

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个别人会把玉米秸秆焚烧,不知道谁把玉米秸秆堆放到他的树苗基地旁边,并点燃了这些玉米秸秆。“玉米秸秆在燃烧过程中,殃及到了树苗。看着这些遭受大*烧烤的树苗,让人着实心疼。”丁先生说。

不想追究责任

焚烧玉米秸秆殃及树苗,给丁先生带来很大损失。丁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现在市场价格计算,每棵树苗大约20元,1000棵树苗就是2万元。事发后,当地民警到现场进行查看,但是丁先生不想立案。“焚烧秸秆的人应该是附近的农民,都是乡里乡亲的,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想追究点*焚烧玉米秸秆人的责任。”丁先生说。

不过,丁先生表示,每年到了麦收和秋收季节,都会有人在地里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空气,也给其他未收获的庄稼造成威胁。因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农民不要随便焚烧秸秆,应该通过合理途径妥善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