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班级成立金红基金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还没踏进大学校门,吴金红就走了,未曾亲身经历在脑海中构想过千百遍的大学生活,哪怕**也好。她走了,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带着些许遗憾。但是她没想到的是,大学里的老师和同学在入学第**印象*深刻的便是她。他们对她**,他们为她圆梦,那个学号永远属于善良的她。10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开学第**,吴金红的家人便代表她到学校“报到”,她成为山财大**名荣誉校友。她的同学自发成立“金红基金”,来帮助吴金红实现生前要供弟弟上大学的梦想。

“我就是女儿的眼,我要帮她好好看看学校,我们相信她一定能看见。”

父母代她报到,走过新生入学每一步

在10月11日的海葬现场,吴金红的妈妈田敬芬将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带在了身上。

记者看到,通知书标注的入学时间为9月12日,如果没有这场意外,吴金红现在应该在校园里,和同学一起军训、学习,在她的日记本上,或许又会留下关于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是,那红红的录取通知书并没有被它的主人带到学校,而是眼睁睁地看着主人离开了自己。

“我要把我活着的每**都看作是生命的*后**,认真对待每一分每一秒,牢牢地抓住时间,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中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不虚度在学校的每**。”吴金红在日记里这样告诫自己,为了实现大学梦想,她每天都努力地学习。

为圆女儿的大学梦,9月12日,吴金红的父母带着女儿生前戴过的手表和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在学生们的陪同下,像其他送孩子入学的家长一样,走过新生报到的每一步,签到、领取协议书、看宿舍……

“我就是女儿的眼,我要帮她好好看看学校,我们相信她一定能看见,也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幸福、快乐。”田敬芬说。

“这是吴金红的学号,这11位数字将伴随2014级学生一起走过大学四年,并将永远保留。”

学号永远保留,老师和同学写下**

和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被带到海边的,还有一本墨绿色的学生证,上面标注着吴金红的学号,20140534139.“这是吴金红的学号,虽然吴金红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来这里上课,参加活动,但学校不会取消她的学号,这11位数字将伴随2014级的学生们一起走过大学四年,并将永远保留。”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兴云说,学号20140534139,永远属于吴金红。

在山东财经大学的宣传栏上,吴金红占了很大的一片天地。红色的宣传海报上有吴金红的大学梦,也有师生们对吴金红的**:

“我们,吴金红的老师,会永远为你保留属于你的学号,我们会带领我们的学生成立以你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为你照顾年幼的弟弟和年迈的双亲,我们以有你这样充满爱心的学生为荣。”老师们对吴金红如此**。

“我们,吴金红的同学,将带着你的愿望,一起开始新的生活。我们**会认真上每一堂课,让你的大学能学有所成;我们参加社团和文体活动,让你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我们广泛阅读,积极实践,让你的大学视野开阔,知行合一;我们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将你的精神传承下去。”吴金红的同学们将带着她的大学梦想继续前行。

他们愿意代金红成为吴爸爸、吴妈妈的女儿,和金红一起实现大学梦。

成立金红基金,资助她弟弟考上大学

正如老师们的**,吴金红所在的2014级贸易经济专业的新生召开了主题班会,并自发成立了“金红基金”,将通过学生的奖学金和勤工助学收入来资助吴金红的弟弟,资助他考上大学。

“听金红的妈妈说,金红希望将来工作后供弟弟上大学。金红不在了,我们要帮她完成梦想。”吴金红的同班同学崔高洁说,虽然没能见过善良的吴金红,但是在他们心中,吴金红永远是他们的同学、朋友,他们愿意代金红成为吴爸爸、吴妈妈的孩子,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和金红一起实现大学梦。

校长刘兴云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实现对吴金红弟弟的一对一帮扶,把吴金红的弟弟培养好,如果吴金红父母在孩子教育成长方面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和他们沟通、交流。

吴金红是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个被称为荣誉校友的人。

追加荣誉校友,金红是山财大**人

“得知小学妹吴金红的事迹,山财大的学子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吴金红未能亲自踏进校园和我们一起生活、学习,但她已经走进了我们心里。”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耿金波说,吴金红走了,但她的精神没走,她的社会影响力没走,学校追加她为荣誉校友,一方面是为了让校友将正能量传递下去,另一方面对她的家人也是一种慰藉。

同时,耿金波还表示,吴金红的事迹也感动了全国各地的校友,得到各地校友的高度关注。“上海校友会的负责人和天津校友会筹备组的负责人都到吴金红家中看望了她的家人。看到吴金红的家庭情况,一些校友会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吴金红的家庭,资助吴金红的弟弟完成学业,实现吴金红生前没有完成的梦想。

据了解,吴金红是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个被称为荣誉校友的人。

◎网友声音

生命将被延续 非常值得敬仰

吴金红的事迹被网友广泛传颂。截至11日下午6时许,央视新闻微博上一条”准大学生遇车祸离世,捐器官4人新生“的微博中,点赞人数达到9440人,被转发1590次,评论达到1745条。人民日报微博上的同条新闻也被6103人点赞,被1158人转发,评论达1122条。

”在这样的社会,令我感动的事情越来越少了,但现在这个小学妹真真切切感动了我,当时看到她的消息后,我**时间在人人网和微博上发布,希望帮她达成心愿。现在看到这条新闻,感到很欣慰。“网名为”青尘的阳光“的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感慨。

”中国好姑娘“”好姑娘一路走好“”谢谢你曾经来过“”你是*动人的天使“”真是很值得敬仰啊“……网友们用简单的文字表达着内心的敬意。

”那天听姐姐说了这事,心里触动很大。在焦点访谈又看到,心里很不好受……希望你一路走好,你的生命将会被延续。“网友”措羊“说。

网友京城小杯则表示吴金红”生得平凡,死得伟大。“”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同学致敬,还有她的父母,因为,她的选择不是每位父母都能理解的。“网友明德-海阳说。大家或为吴金红的逝去而惋惜,或为她的善举而感动,或为她送去满满的祝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