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打击非法行医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自去年10月,淄博市“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淄博已有168户无证行医诊所被取缔。目前,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仍在继续,完善打击非法行医长效机制成为下一步工作**。

根据山东省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小组要求,10月12日至19日,全省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周活动。

淄博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3年10月以来,按照国家、省统一安排部署,淄博市开展了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一年来,淄博市卫生、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坚持横向部门协作配合,纵向市区上下联动,对一批存有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诊疗活动;非法为他人放置宫内节育器、非法鉴定胎儿定别;非法实行终止妊娠等计划生育手术等行为的非法行医户进行了取缔,查处了一批违法机构和人员,建立了相应工作机制和制度。截至9月底,全市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520家次,警告129家次,取缔无证行医168户,罚款79.8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29万元。

淄博市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主任、淄博市卫计委副主任孙辉表示,目前,居家无证行医、部分医学研究机构非法行医、零售药店非法坐堂行医以及推拿**机构非法行医等,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无证行医趋向流动、隐匿,给查处带来难度;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力度还不够,群防群控局面尚未真正形成等等。这些情况表明,完善打击非法行医长效机制,实现专项整*向日常监管过度,防止非法行医反弹回潮,是下一步淄博市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