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微雕惊艳中国非遗博览会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非遗传承与发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山东省人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10月10日在济南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个非遗项目亮相济南。淄博市共有剪纸、鲁派内画、淄博刻瓷、中国微雕(盲刻)等十余个非遗项目及其衍生品参展。

今天15:00许,当记者赶到济南市舜耕**会展中心时,偌大的展厅内聚集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在展厅二楼东侧的一个展台内,微雕技艺传承人、淄博文昌古陶瓷博物馆研究员于明的中国微雕(盲刻)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热议。

“在这个巴掌大小的墨晶石**上,于明先生篆刻了大约5400字的《金刚经》。全程均为盲刻,未借助显微镜等设备辅助,**成稿于心,一气呵成。”淄博文昌古陶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微雕(盲刻)“艺在微”,愈是细微,功夫愈精,价值也愈高。于明先生这幅篆刻在墨晶石**上的《金刚经》作品,用肉眼无法观字,必须将作品放至高倍显微镜下并借助电脑连接才能看到篆刻的字迹。

在今天的展出现场记者看到,淄博市有周村烧饼、剪纸、鲁派内画、淄博刻瓷、博山琉璃烧制技艺等共计十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衍生品参展,*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10月10日开幕,展览一直持续至10月13日。本届博览会以“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主题,通过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个**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全国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成果,促进非遗传承和发展,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实现非遗文化惠民。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交易、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惠民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衍生品、非遗保护新成果**项目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对接洽谈和交易签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培训等几项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