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市场迎热卖高峰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十一”长假结束,节后雾霾也再次“复工”,8日傍晚,北京市启动今年下半年*个“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黄色,预计未来3天将持续“5级重度污染”状态。与此同时,雾霾的来袭,再次催生了“空气”经济,空气净化器产品迎来又一波销售热潮。

笔者获悉,空气净化器产品都被放在了商场里*眼的位置,因为突来的雾霾天气,这几天在商场选购净化器产品的消费者也有了增多,预计空气净化器产品又将大卖。据苏宁刘家窑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近两天单店日成交量已经破百,这一数字相当于淡季时一周的销量。

另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在家装高峰和**周的带动下,苏宁线下渠道空气净化器销售便呈现出走高趋势,而节后雾霾天气也让空气净化器产品实现“逆袭”,节后*日空气净化器产品实现136%的环比增长。在苏宁易购,空气净化器、加湿器、PM2.5口罩等产品的销量也有明显提升,一款限时折扣的夏普空气净化器在北京地区**内就卖出了600多台。

业内**表示,下半年空气净化器产品的销量会迎来新高,2014年全年的市场规模将再度刷新纪录。目前我国家庭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远远低于其它家电,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与自身健康的日益关注,未来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人将会更多。

空气净化器市场,具有“事件性”消费特点

作为雾霾经济的衍生品,原先不温不*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在2013年迅速升温,销售规模大幅增长。从今年1月以来,空气净化器市场持续*爆,相比去年销售额出现了成倍的增长,市场规模扩大了好几倍。但同时空气净化器是典型的因突发事件而走俏的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具有明显的“事件性”消费特点。

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雾霾天气的影响加剧,引发消费则愈加关注空气健康问题,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随之不断扩大。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雾霾天气的持续,使得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保持上升势头,上半年销售量达275.2万台,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48%。

而从市场上主要几个品牌占有量和产品销售价格段分布数据可以看出,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时,更多的选择***中端价位且效果出色的产品,并非是一味的追求低价。可见消费者看重的是空气健康,是应对雾霾天气等呼吸问题时的实际效果,其次才是价格。空气净化器企业要根据这一“事件性”消费特点,在品牌宣传上和产品净化效果上多下功夫,才能吸引到消费者购买。

空器净化技术,创新不断“标新立异”

另外,随着空气净化器产品,在中国市场规模的快速发展,空净技术也在不断创新,更多的空气健康产品和概念被提出。目前,在陆续被推出的市场新品中,基本都采用了主动和被动结合的双重过滤方式,提高了净化效果的同时还能很好的除菌、过滤甲醛等有害气体。而部分品牌的产品还采用静电集尘过滤的方式,此类产品一般可以水洗,大幅减少了后期的维护费用与滤网耗材,同时在原有的臭氧超标问题上也有所改善,使用更加安全。

而如海信提出的“会呼吸的家”,以及芬尼克兹*新推出的“活空气净化器”,都在原有的封闭型室内空气净化的基础上,提出改善室内空气循环问题的“新风系统”。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可以通过新风系统,从室外源源不断地引入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送入室内,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增加空气含氧量,从而改善使用传统无新风换气功能的空气净化器而造成的室内空气死循环的困扰,进一步提升室内空气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