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捕令吓坏邹城张女士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骗子骗人的花招越来越多,像电话诈骗、短信诈骗虚假网络信息等,让人防不胜防。就在*近,济宁邹城的张女士却碰到了一起新型诈骗,骗子给张女士用传真机传了一份“北京*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令,”并让张女士尽快把*汇过来,这可把张女士吓坏了,险些真的把21万余元汇出去。若非骗术被中国农业银行邹城支行工作人员识破,张女士的损失可就大了。

9月28日下午1点左右,张女士持本人定期一本通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邹城市工业园分理处办理取款,填写取款凭条共计10张,总金额215000元,收款方户名“招冠星”,卡号为外地账户。农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问汇去这么多*有什么用途。张女士只说急用,直接汇走。工作人员感觉该笔汇款十分可疑,联想到以往的诈骗事件,想到可能是一起“诈骗事件”,立即汇报给运营主管徐涛,徐涛了解了情况后马上安排另一名银行柜员先暂停办理该笔业务,并进行风险审核。

柜员告知取款人,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当天提款累计超过20万元要提前**报计划。“在询问这笔汇款是干什么用的时候,该客户回答含糊不清且神色慌张;填写取款凭证期间接听电话不断,对方严厉催促快速汇款,并要严格保密不准对外透露。而且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发现该客户既不认识收款方,对取款汇款用途也讲不清。”柜员向记者描述。

经过运营主管耐心解说,张女士终于犹犹豫豫的从衣服兜里掏出一张传真文件——“北京*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拘捕令!”上面明确注明了张女士的身份信息及照片,案由为**洗*罪,如不把自己名下存款汇入指定账户将予以抓捕等。于是徐主管对该客户明确表示:“这可能是诈骗,你千万不能汇款。”

经过耐心的劝导,张女士似乎还是没有缓过神来,犹豫不决。于是,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张女士的电话通知了她的家人赶过来。经过银行人员表述后,其家人也吓了一跳,对张女士的行为表示太糊涂,并对邹城市农业银行工业园分理处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表示感谢。

齐鲁网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中除了注意防范一些虚假短信、虚假信息外,还要注意识别一些新的骗术。如果自己辨别不出来,千万要与家人多商量,防止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