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运会轮椅篮球运动员:穿纸尿裤参赛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残运会赛场,*具对抗性的比赛莫过于轮椅篮球。固定在轮椅上的运动员,需要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去完成运球、*断、投篮等一系列我们常人很容易做到的动作,而他们却需要付出更多地努力和汗水。记者现场就去感受轮椅篮球场上的较量。

*断,传球,投篮,卡位,这些篮球比赛中的**场面,我们已经司空见惯。而在这个篮球场上,运动员则全部是下肢截肢、小儿麻痹症或脊柱损伤的残疾人。他们虽然在场上行云流水,靠的**是身下的轮椅。

济宁代表队轮椅篮球运动员杨书义介绍,一般轮椅稳定性不好,一撞就歪了,参赛坐的轮椅后边有一个辅轮,稳定性好。轮子是八字形形成三角,比较稳定的。轮椅比较轻滑起来速度很快,容易掌握。

由于对抗激烈,运动员需要用三条绷带,将自己的腰部、腿部、脚紧紧绑在轮椅上。比赛中如果轮椅倾斜摔倒,会判罚违例,合二为一就显得尤为重要。

济宁代表队轮椅篮球运动员杨书义:“必须人和轮椅合为一体,才能更好地运用它。我们打篮球,一是掌握篮球技术,还要掌握轮椅技术,比正常人要多一点。”

比赛中摔倒是家常便饭,选手们也会一次次爬起来,再次投入比赛。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的对抗,离不开平日里的刻苦训练,其中*艰苦的科目叫做“拉人”。

轮蓝运动员,有一部分人下肢是没有任何感觉的,身体限制会造成大小便失禁。所以比赛中,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他们也只能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即便这样,一些队员们也要穿着纸尿裤参加比赛。

采访中,运动员告诉我们,是篮球让他们的生命有了意义。赛场上,他们是轮椅上的斗士,为了篮球,他们愿与对手较量,更愿与自己较量。他们展现的不仅是生命的辉煌,更有生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