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清洁:防霾第一岗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深秋降临,雾霾天又重新来袭。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李红教授提醒,做好正确的鼻腔清洗,能有效预防病原体侵入,站好防霾“**岗”。

**介绍,雾霾依附着大量的细菌和病毒。鼻腔是呼吸系统的**道防线,其内部的鼻毛、黏膜、黏液等屏障会层层挡住空气里的有害物质,如果被挡下的细菌和病毒不及时清理,就可能会侵染人体,所以做好鼻腔的清洗,能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侵袭人体。

李红介绍,在雾霾天里,正确清洗鼻腔可以将吸入鼻腔的过敏原、尘埃等污染物冲洗干净,起到清洁和湿润鼻腔的作用,这样有利于维护鼻腔的正常生理功能,减少过敏原和污染物对咽喉、气管和支气管的刺激。清洗鼻子时用掌心蓄水,低头后将水拍入鼻腔,再经鼻擤出,反复数次,同时还需要将鼻腔内的干痂清除。也可将温热的生理盐水瓶吊高,将输液器管口伸进鼻腔2至3厘米,边冲洗边擤出,同时清除鼻腔内的干痂。

此外,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博士介绍,雾霾天里“解毒”同样重要。“解毒”的关键就是食用清肺食物,增强肺的自我清洁能力,比如银耳、山药、百合、莲子、梨、萝卜、莲藕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