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竑锜为7000余名师生讲授传统文化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吉林省**的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王竑锜先生走进烟台工贸技师学院,为7000余名师生举行了一场以“沐浴党的阳光,回归道德人生”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

据记者了解,王竑锜是吉林省劳动模范、感动吉林八大人物之一,十余年来为慈善事业捐款3500余万元。讲座中,他结合自身经历,对“五伦”、“八德”、“十义”进行了系统演讲,并从传统文化铸就灵魂的角度,通过对佛教的觉悟、圣经的感恩博爱、***的至善至德、道教的无我无为,以及儒家的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外道德学说理念进行归纳分析,得出了大爱无疆的道德精髓和“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回报社会”的人生追求。正像他说的将创业的艰辛留给自己,将成功的喜悦奉献给社会,永远地在艰辛中饱尝人生的快乐。

本次讲座是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院以创建**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广泛而深入开展了**诵读、感恩教育等各类特色德育活动,尤其注重用传统文化陶冶情操、提升素养,激发师生工作和学习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