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客站片区迎入住高峰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月,对许多两年前选择在西部新城购房安家的市民来说多了些许期待。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新房钥匙。作为西客站片区*早动工的楼盘之一,中建锦绣城项目从9月底开始交房,目前已有6栋楼1200户完成交房。从此西客站核心区将**过去只有安置该片区原址上的村民的安置一区和安置二区的历史,迎来**批开发型社区住户。毫无疑问,数以万计涌入新城的人将是这座新城未来几年*具活力的因素。然而,聚集的人多了,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的需求也将成倍激增。如今,西部新城是否做好了准备?西部新城规划的几大产业是否会随着人口的聚集迎来发展“春天”?对此,记者近日进行了探访。

供 热

腊山供热站何时开建仍是未知数

按照西部新城总体规划,腊山片区作为整个西部新城的生活居住组团,目前,已经有绿地**花都一至三期入住,即将交房入住的绿地泉景园以及正在建设中的第三安置区,建设完成后将容纳5至6万人居住。与经十路以北快速配套的西客站片区相比,这里的公共础配套明显不足,其中,*突出的一点就是集中供热问题。与西客站片区早就2011年就建成了西客站热源厂,并实现集中供暖相比,承担腊山片区9.4万平方公里和白马山片区5平方公里供热的腊山热源厂何时开建仍是未知数。

在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网站上,记者在一张济南热电供热区域图上看到,拟建腊山热源厂和其他已建成的热源厂都赫然在列。济南热电客服人员在回答记者电话提问时表示,腊山热源厂正在筹建中,具体何时开工还没接到消息通知。有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拟建腊山热源厂地块上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严重,用地纠纷不解决,热源厂“两年之内基本没有指望开工”,该人士告诉记者。

商 务

70余家企业本月将入驻一写字楼

济南玮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平阴县的企业,去年,公司在位于京沪高铁站旁的西元大厦购买了一层写字楼,希望将这里作为济南办事处。之所以落户西部新城,用企业相关负责人郭瑞忠的话来说,就是看好了这里便利的交通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从西部新城出发,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平阴,而且,未来轻轨开通后,从西部新城到平阴十几分钟就到了”。至于交房后搬过来的时间,郭瑞忠表示,如果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话,公司将考虑尽快搬入。如果配套设施一时还跟不上,那么公司可能不得不考虑延迟入驻,毕竟入驻后也要考虑员工的吃、住、行这些生活方面的**。

据济南西城置业销售人员介绍,这个月将向业主交付的西元大厦也是西客站片区*个对外销售并交付使用的写字楼,据初步统计,70余家企业客户中的大部分在收房后不久就将入驻办公。未来,随着位于它旁边的总部基地这个月开工,将有更多企业聚集这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